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闽侯这个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每天充满欢声笑语

http://www.mhnews.com.cn  2022-10-13 10:26:16   来源: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字号

  日前

  闽侯县甘蔗街道

  滨江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建成投用


  该中心面积达1416平方米

  是集党员活动、群众议事、便民服务、

  政策咨询、文化休闲于一体的

  “开放式、共享型”党群服务新平台

  便于全方位、零距离服务社区居民

  基层党群服务中心建得好不好?用得好不好?群众感受最真切,也最有发言权。

  “依伯,您先把手伸进去,按下‘开始’按钮就能开始检测血压了。”

  “很久没打乒乓球,有点手生啦。”

  10月11日,记者走进滨江社区新建成投用的党群服务中心健身室内看到,老人们或在志愿者的引导下测量血压,或在打乒乓球锻炼身体,或在与邻居聊天,不时传出愉悦的欢笑声。

  市民 黄德捷

  “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建成之后,我们可以过来下棋、打球、按摩、看书,娱乐活动十分丰富,对我们老人的身心健康十分有益。”

  据悉,滨江社区党总支始终坚持以“服务党员、服务群众、服务社会”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为推动点,满足广大党员群众学习、娱乐、健身等多样化需求。

  除了跑步机、按摩椅、乒乓球桌等健身器材一应俱全的健身室,记者看到该中心还设有“一站式”便民窗口,布局规范、整洁美观的党员活动室、图书种类丰富的图书室、电脑设备齐全的电子阅览室、宽敞舒适的舞蹈室、将开设VR科普手工制作课的青少年工作室等功能区域,丰富孩子们的课余生活、群众学习生活。

  此外,该中心还在显著位置设置标识标牌、文明实践公益广告、宣传标语等,设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服务站,引领文明风尚、营造浓厚文明氛围。

  甘蔗街道滨江社区

  党支部书记 程宇清

  “下一步,我们将结合党群服务中心这个平台开展‘我们的节日’、各类培训以及义诊、义剪、理疗等多元化活动。同时,还将链接医疗系统为65周岁以上的老人进行免费体检等便民服务活动。”

  未来,滨江社区将在不断满足社区党员及居民群众多元化的需求的同时,让党员与群众互动联谊,拉进党群关系,增强党群凝聚力,让“党群”效应在“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上发挥最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