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童心向党!青口这场文艺汇演“萌萌哒”

http://www.mhnews.com.cn  2022-10-12 09:21:40   来源: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字号

  为进一步培养孩子,从小树立爱国意识,闽侯县青口中心幼儿园举办了“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喜迎二十大召开。

  青口中心幼儿园根据各班幼儿年龄特点和发展水平,从9月26日至10月16日,开展了为期21天的“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活动主题包括《喜迎二十大,萌娃庆国庆》《喜迎二十大,唱支红歌给党听》《喜迎二十大,携手共创科技梦》《喜迎二十大,诵红色经典故事》。在活动中,孩子们可以了解国庆节的由来、知道祖国相关的知识、认识中国传统节日,并用自己喜欢的方式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唱支红歌给党听”萌娃文艺汇演

  10月11日,记者来到青口中心幼儿园二楼音体室,看到舞台上气球环绕,灯光明亮,孩子们早已换上可爱的表演服装。这里即将开展一场“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的文艺汇演。

  开场表演是由大一班带来的《共产儿童团歌》朗诵,一身中山装演绎出新世代的蓬勃朝气;中班舞蹈《粉可爱》展现出孩子们独有的天真与浪漫;教师舞蹈与古筝表演《万疆》,琴声悠扬动听,舞姿绰约优美,演绎出如祖国大好河山般的雄伟气魄;歌舞《童心向党》《亲爱的党妈妈》《祖国祖国我们爱你》《红船新一代》《祖国祖国》唱出对祖国的热爱,舞出对党的崇敬。

  一首首充满正气与豪情的红色歌曲以稚嫩的童声演绎,仿佛让人看到了优秀革命精神的传承和与时俱进。每个孩子的脸上都洋溢着自信的笑容,他们用最悦耳的歌声抒发着对祖国的热爱,唱出对党与祖国最真挚的情感。

“喜迎二十大”系列趣味活动

  此外,青口中心幼儿园还举办了一系列富有教育意义的活动。在“喜迎二十大,萌娃庆国庆”主题活动中,学校为孩子们举行了一场特别的升旗仪式,并组织老师通过图片、视频等方式,向孩子们介绍国旗由来和祖国历史,增强了孩子们的民族自豪感。

  孩子们也用自己的小手和手中的画笔,为祖国妈妈献上一份独具“童心”的贺礼。在“喜迎二十大,携手共创科技梦”亲子作品比赛中,孩子们将环保意识融入手工作品,回收利用废弃纸盒,制作出精美的模型。

  一个个精致的手工作品表现出中国科技的高速发展与巨大变化,描绘出祖国繁荣昌盛带给我们的美好生活;“诵红色经典故事,展教师风采”活动,增强了幼儿教师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激发全园教师提升职业自豪感和岗位责任心。

  “这次活动圆满结束,让孩子们进一步了解祖国、热爱祖国。之后我们会更加注重对老师、孩子的爱国精神培养,并争取此类活动一次比一次办得更加充实、更加有意义。”青口中心幼儿园园长林芳表示。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潘煜婷 黄舒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