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国庆假期不停工 ,闽侯项目建设“不打烊”

http://www.mhnews.com.cn  2022-10-05 17:42:31   来源: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字号

  国庆假期闽侯县荆溪镇党员干部和项目工作者坚守岗位把休闲度假的“黄金周”变成项目“攻坚周”助力城市建设“跑”出加速度

  “和交警等相关部门对接的手续一定要尽快完成……”今日一大早,荆溪镇党委四级调研员林鸿良就来到荆溪新城中路滨江连接段项目施工现场,协调项目进度。在他身后,工人们顶着烈日砌井、运送建材、安装路沿石,现场一片繁忙的景象。

  作为荆溪镇的重点项目之一,荆溪新城中路滨江连接段项目位于荆溪新城港头片区,总投资为2085.1万元,新建道路等级为城市主干路,北起新城中路,南至江滨路,全长239.422米,标准宽度30米,设计速度为40公里/小时,建设工期为4个月,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荆溪镇交通路网,改善周边群众的出行条件,提升荆溪新城整体城市形象。

  “目前,项目的雨污水管道,电力、通行、给水、燃气等管道的铺设工作已经全面完工,同时完成了道路水稳层的摊铺工作,我们正在加紧进行路沿石的安装,待完成后就可以进行沥青路和人行道的施工。”项目施工员赖冰冰告诉记者,为了赶工期,施工方国庆假期“不停工”,每日投入近30名工人和多台大型机械,按照施工计划,道路预计将在10月10日实现全面通车。

  国庆假期荆溪镇的道路建设“快马加鞭”备受百姓期待的溪下安置房项目也同样“不打烊”

  溪下安置房项目是闽侯县重点民生项目之一,位于荆溪大道旁,总占地面积124亩,总建筑面积23.3万平方米,规划建设27栋高层住宅楼,以及一所配套的幼儿园。项目建成后,将回迁安置荆溪片区2296户征迁户。

  记者了解到,目前,安置房项目正进行最后的绿化补植和施工作业,计划10月中旬竣工验收,有望在11月上旬开始,陆续安排征迁户回迁。

  “我们党员干部是项目的协调者,很多像管线、电力各方面工作,都需要我们来协调。所以这个假期,荆溪镇的每一名党员干部都保持着待命状态,确保有事情可以马上到位。”林鸿良说,国庆期间,荆溪镇所有在建的道路和安置房等重点项目,基本实现了“不停工”,广大干部和工人奋战一线,为了早日交出让群众满意的优质项目而努力。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林若野 陈堡/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