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我在南洋有块田”活动在竹岐乡启动

http://www.mhnews.com.cn  2022-10-04 15:02:00   来源: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字号

  10月3日

  由闽侯县农业农村局、竹岐乡党委、

  竹岐乡人民政府主办

  南洋村党支部、南洋村民委员会承办

  闽侯南洋溪畔农民专业合作社、

  闽侯宏盛洋农民专业合作社协办的

  “我在南洋有块田”活动启动仪式在南洋村举行

  南洋村为了进一步整合村内土地、古厝等闲置资源,发挥南洋村的自然禀赋与历史文化优势,村党支部以“支部+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创办了闽侯县南洋溪畔农民专业合作社,并积极对接,招商引资,盘活撂荒土地、牛棚等村内资源建立“1米”共享农场,将党支部的政治优势同合作社的经济优势以及群众的能动性相结合,推动实现共同富裕。

  南洋村党支部书记、主任 许锦辉:

  “这是我们村推动乡村资源真正转化为富民增收产业的一条路径,通过托管代种的方式让撂荒的土地重新产生新价值,吸引城市人气,打造农村田园综合体。”

  在启动仪式上,由竹岐乡党委书记李必伟宣布活动正式启动,并由相关单位负责人为助力乡村振兴的四家共建单位授牌。四家共建单位为:福建航振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新加坡润贝可国际婴童学苑福州区分校、1985coffee、福建鑫华洋建设工程有限公司。随后,进行“溪畔农场”的揭牌仪式,标志着农场为实现共享农场的目标迈出重要一步,农场的发展又将迎来崭新的机遇。

  仪式结束之后,主办方邀请现场嘉宾实地采摘,体验丰收的乐趣。

  据悉,竹岐乡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集中打造一批党组织领办的、带动能力强的示范社,持续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全面整治土地抛荒撂荒,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注入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