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甘蔗滨江社区卫生服务站“搬家”了

http://www.mhnews.com.cn  2022-09-25 09:15:40   来源: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字号

9月24日

福州长庚健康管理有限公司旗下的

甘蔗街道滨江社区卫生服务站

在世茂商业街举行乔迁活动

将有效缓解周边群众就医需要

缓解看病难、看病远等问题

  上午,在滨江社区卫生服务站现场开展了“喜迎二十大”公益义诊,邀请4名专家为来访群众看诊,让大家就近享受到医院专家的诊疗服务。同时,医护人员还为前来看诊的社区居民建立健康档案,以便进行后续的慢性病随访。

“服务站的环境非常温馨,到这来看病,感觉心情也舒畅了多了。”“据说这里还会不定期邀请大医院的专家前来坐诊,我们今后想咨询健康问题,再也不用去医院排队了,真得很不错。”在义诊中,不少居民连连称赞道。

  据了解,滨江社区卫生服务站成立于2018年8月,是按照国家医改规划而设立的非营利性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机构。建立集预防保健、全科医疗、妇幼保健、康复治疗、健康教育等连续性、综合性、低成本、高效率、方便群众就医的卫生服务体系。

  此外,滨江社区卫生服务站运用适宜的中西药及技术承担社区居民常见病、多发病、慢性病的防治工作。落实政府对社区居民的各项承诺,承担国家基本公共卫生14项工作、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为重度失能人员(基本生活照料和医疗护理)提供长期护理险等工作,对老年人、行动不便的慢性病人提供出诊及家庭病床等医护上门服务。

  “此次新址的搬迁,不但让就医环境大大改善,也通过对医护人员的集中培训,让服务站的服务理念、服务流程、服务水平得到了进一步提升。”滨江社区卫生服务站主任林进鑑说。他告诉记者,此次开业,服务站的重要工作之一就是为居民建立电子居民健康档案,该档案包括居民个人基本信息、健康体检信息及重点人群健康管理记录等。

  “居民建立健康档案,服务站将按照居民的年龄、性别和健康状况等,告知居民可以免费享受的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内容,并提醒居民按时获得服务。已建档居民到卫生服务站复诊或医务人员开展入户医疗卫生服务时,可通过查阅居民健康档案信息,对居民健康状况作出综合评估,进行针对性的治疗和健康指导。”林进鑑说。他表示,下一阶段,服务站将开启护理服务“医”与“养”结合新模式,依托线下护理站、线上医护平台,实现线下带动线上,线上联动线下的全护理产业链,为广大的群众提供更便捷、更高效、更贴心的医疗服务。

  当天,活动还开展了主题为《健康的钥匙掌握在自己手中》的健康知识讲座,并办有营养知识抢答环节,吸引了众多社区居民踊跃参与。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林若野 陈堡/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