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今日,闽侯县与两所院校签约共建

http://www.mhnews.com.cn  2022-09-08 10:16:33   来源: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字号

  今日,闽侯县人民政府与福建省青少年体育学校共建合作签约仪式在闽侯县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学校举行。仪式上,闽侯县人民政府、福建省青少年体育学校签署共建合作协议书。省体校校长黄元新,县领导王建生、张弛、陈景华,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仪式。

  县长王建生表示,近年来,闽侯县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殷殷嘱托,大力实施教育强县战略,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特别是充分发挥大批高校驻地优势,共建名校名园和教研基地,深化校地合作,县域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持续提升。此次签约合作必将推动闽侯县基础体育教育创新发展,开启体教融合发展新篇章。希望双方以此次共建合作签约为新起点,持续深化校地合作,在更大范围、更高水平、更深层次探索合作办学新模式、新途径,共同打造校地合作新典范、新样板。

  黄元新表示,福建省青少年体育学校与闽侯县人民政府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在教育教学工作、举办高级别赛事、教职工子女入学等工作中,都得到闽侯县人民政府的鼎力支持。本次签署共建合作协议,是深化体育改革、体教深度融合,促进闽侯县体育后备人才培养的重要举措和实践,必将会在人才培养、全民健身运动、竞技体育发展、体育产业培育和体育文化传播等方面进一步拓展合作的广度、深度和力度。省体校将全力以赴加强对接,脚踏实地落实好协议内容,携手推动闽侯体育事业和省体校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

  同日,闽侯县人民政府与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共建合作签约仪式在闽侯县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学校举行。仪式上,闽侯县人民政府、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签署共建合作协议书。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校长杨建义,县领导王建生、张弛、陈景华、林炳,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仪式。

  县长王建生表示,长期以来,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深耕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产教融合等领域,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当前,闽侯县正发挥“福州大学城、东南汽车城、区位近主城”三大优势,全力建设“科教名城、产业强城、宜居新城”,此次签约合作,必将推动闽侯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实现校地合作向更广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迈进。希望双方能够以校地共建合作为契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同发展,不断拓宽合作领域,深化合作成果,开创合作共赢新局面。

  杨建义表示,闽侯县与闽江师专开展共建合作,既是校地融合发展的重要开端,更是推动服务教育强市、文旅经济、闽都文化国际品牌等区域发展战略落地落实的重要举措。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署合作协议为新起点,发挥各自特色和优势,开展长期性、实质性战略合作,在人才培养、产业发展、品牌打造、课题研究等多个领域开展更深入的交流合作。闽江师专也将积极对接闽侯县需求,充分发挥学校的人才优势、知识优势和成果优势,努力为闽侯县乃至福州市文化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林鑫 陈堡/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