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连续9年!这家暖心银行助力闽侯学子圆梦大学

http://www.mhnews.com.cn  2022-08-31 09:40:47   来源: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字号

  今日

  闽侯县农信联社2022年

  “福万通”慈善基金捐资助学活动

  在县农信联社举行

  活动中

  县农信联社携手县教育局、县慈善总会

  向20名闽侯贫困家庭学生

  捐赠10万元助学金

  帮助他们圆梦大学

  县领导张弛参加活动

  “感谢闽侯县农信联社对我们学业的支持,不仅资助‘福万通’助学金,还为我们提供生源地助学贷款,让我们可以专心学习,无生活上的后顾之忧。在大学,我们将树立更加远大的目标,努力掌握好专业知识,等到学成归来的那一天,更好地回报家乡、传递爱心。”学生代表陈同学坚定地说。

  记者了解到,县农信联社已连续9年开展捐资助学活动,累计帮扶学生168名,发放助学金84万元。

  同时,县农信联社还持续为高校在校生开放感知实习通道、搭建实践交流平台、开展“扬帆计划”、组织“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红色宣讲,积极履行助力民生、回馈社会的责任,促进本地青年成长成才、回流本土,切实为身边群众办实事、办好事,逐渐走出了一条“金融扶智扶困”的闽侯农信公益慈善之路。

  “‘捐资助学’是中华民族的美德,‘服务乡村振兴’是我们闽侯农信人的使命。未来,我们将一如既往地做好金融助力乡村振兴各项工作,把社会各界的信任、支持转化为对社会的回报,不遗余力暖社会、暖民心。”县农信联社相关负责人表示。

  作为“八闽首邑 暖心银行”闽侯人自己的银行,县农信联社始终默默支持闽侯本地公益事业。疫情期间,组织志愿者进驻抗疫第一线协助测温、验码,捐赠防疫物资,协助村(居)委共创无疫社区;高温酷暑天气,辖内员工为城市一线的建设者送上矿泉水、凉茶等清凉补给品,邀请户外作业人员至网点小憩,为他们送上清凉;每逢传统佳节,积极深入村(居),宣扬优秀传统文化,如新春佳节送春联、拗九节送拗九粥等,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助力。

  此次活动中,县农信联社还同步开展了“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群众性主题教育宣传活动,并安排2022年暑期实习生代表为即将迈入大学校园的学子作有关“大学生涯自我成长”的经验分享,帮助他们明确下一人生阶段的学习目标和发展方向。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陈秋霞 陈何畏/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