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正式启动!闽侯打造“净美”宜居新城

http://www.mhnews.com.cn  2022-06-22 17:59:10   来源: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字号

连日来阴雨不断,每当夜深人静的时刻,在闽侯县城主次干道上依旧能够看到环卫工人冒雨辛劳工作的身影。他们按照道路积水量、淤泥量的不同,采用“雨后即洗”清扫保洁模式,雨情减小后,立即出动清扫保洁人员对路面进行反复推水作业,以达到冲洗路面的作业效果。

像这样结合机械化设备,实行全时段、专业化、科学化清扫保洁,是闽侯县正式启动闽侯中心大县城环卫一体化项目以来的最大变化。

“从5月16日起,甘蔗街道、荆溪镇、竹岐乡所有村居都纳入了我们的保洁范围。针对辖区所有道路,我们进行全覆盖清洗,清扫保洁,做到随扫随清。”闽侯中心大县城环卫一体化项目经理毛行坤说。

同时,针对甘蔗街道、荆溪镇、竹岐乡一些比较偏远的村居卫生状况较差、陈年垃圾较多的特点,项目方还组织开展了为期1个半月的地毯式突击保洁行动。近千名环卫工人深入各村居,同村干部、群众一道清理陈年垃圾和杂物,提升城乡环境面貌。

“此次行动主要对城乡的陈年旧物进行地毯式的清理,既是一次大清扫,更是一次‘练兵’。”毛行坤说,目前,行动已经接近尾声,待6月底甘蔗街道、荆溪镇、竹岐乡所有村居面貌得到大提升后,项目方将按照“八位一体”的要求,对片区内的环境卫生进行常态化保洁。

“通过‘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等,青岐村的面貌有了较大提升。如今,得益于中心大县城环卫一体化项目,我们这种比较偏远的村,也能够享受县城主城区一样的环卫保洁服务,真的太好了!”甘蔗街道青岐村党支部书记程道荆说。

中心大县城环卫一体化项目的顺利推进,标志着闽侯县环卫运行体制更趋完善,也标志着闽侯县城市环卫能力又跨上了一个新台阶。在环卫一体化管理模式下,闽侯县城乡道路洁净度和环境美观度都有了明显提升。

未来,项目方将以探索创新、长效巩固、提档升级为切入点,持续提升城市品位,不断推进城市治理标准化,管理水平精细化、长效化、常态化,助力闽侯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林若野 陈堡/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