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闽侯这场红红火火的活动把“福”文化送给您!

http://www.mhnews.com.cn  2022-01-19 11:57:55      【字号

  手写春联寓意浓,文化传承润无声。1月18日,由中共闽侯县委宣传部、中共闽侯县委文明办、闽侯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的2022年闽侯县“我们的节日•春节”暨义写春联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喜庆开展。

  此次活动以“首邑温暖春烂漫 翰墨飘香福盈门”为主题,邀请闽侯县书法协会的书法家现场义写春联。旨在让春联红遍千家,让“福”文化走进万家,营造良好的节日氛围,迎接虎年新春的到来。

  “福气降临阖家福,春光辉映满堂春”“喜居宝地千年旺,福照家门万事兴”“向阳门第春常在,积善人家庆有余”……活动中,书法家挥毫泼墨,在大红的纸上飞笔书福,将心中美好的祝愿化作寓意吉祥的春联,赠予到场人员。现场可谓是墨香四溢,热闹非凡。

  此外,一幅幅喜庆的春联仿佛“精神年货”,构成一道独特的年俗文化景观,营造了浓厚的新春氛围。

  “义写春联活动不仅带来喜庆的春联,更是让我们感受到传统中华文化、福文化的博大精深以及书法艺术的魅力,很开心,相信虎年日子一定红红火火,幸福安康!”收到到春联与“福”字的兰女士笑着说。

  据悉,此次书法进机关活动为书法“六进”活动的首场,接下来,县书法协会将继续开展书法进社区、进企业、进军营、进学校、进农村系列活动。

  县书法协会主席、图书馆馆长 卢克锋:“希望通过'六进'活动,在春节来临之际,为群众送去更多的春联与虎年的祝福,让群众也能感受到满满的福气,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陈秋霞 方晓菲/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