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美醉了!闽侯这场“舞蹈艺术的盛宴”

http://www.mhnews.com.cn  2021-12-02 14:54:38      【字号

  11月30日,由闽侯县人民政府、福建艺术职业学院主办,闽侯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福建艺术职业学院舞蹈系承办的“我们的中国梦 文化进万家”校地共建舞蹈专场演出在闽侯县影剧院举办,吸引了600余名学生、群众观看。

  演出现场,来自福建艺术职业学院舞蹈系的学生们首先为观众带来了中国古典舞基本功训练表演、中国古典舞身韵、中国民间舞表演,让大家对舞蹈有了初步的感受。

  随后,演绎大唐盛世传统文化形象的《唐宫夜宴》,呼吁生态环境保护的《戈壁沙丘》,歌颂闽西儿女为了革命的胜利不怕牺牲奋勇拼搏的《红色歌仙》,生动刻画朝鲜族少女幸福美好的鲜活形象与朴素、优雅的民族精神气韵的《谷雨》以及《映山红》《雨花石的等待》《碇步桥水清悠悠》等舞蹈剧目精彩纷呈,展现了较高的舞蹈能力、艺术水准,现场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今天演出的节目品类很丰富,内容很充实,展现出来的效果也很震撼,让我感受到了舞蹈艺术的美好,也感受到闽侯县举办文化演出的水准越来越高了!希望以后能看到更多精彩的演出。”观看演出后,市民程先生赞不绝口。

  近年来,闽侯县高度重视校地文化共建,积极探索和创新校地合作模式。福建艺术职业学院有着丰富的艺术门类与文化资源,此次活动旨在充分整合双方文化资源,实现优势互补,共同推进校地深度融合,推动闽侯县群众公共文化事业发展更上一个新台阶。

  闽侯县文化馆馆长 林琳:

  “未来,我们将围绕‘我们的中国梦 文化进万家’主题,不断加深与福建艺术职业学院的校地共建共享。通过全新艺术作品呈现、文创产品开发等形式,持续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提升群众的艺术欣赏水准,增进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