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丨薪火相传!闽侯又新增一红色教育基地

http://www.mhnews.com.cn  2021-06-13 11:26:32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6月10日,鸿尾地下党游击队旧址暨鸿尾红色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闽侯县鸿尾中心小学举行。今后,这里将作为鸿尾村学习党史、传承红色基因、继承革命精神的重要课堂,在培育党员、青少年及群众爱党爱国的同时,弘扬民族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揭牌仪式上,鸿尾村党支部书记叶世勇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旧址及基地的相关情况,将鸿尾村在各个革命历史时期,尤其在解放战争时期地下党游击队革命活动的史实娓娓道来。为在场来宾、党员代表、学生代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性教育课,大家纷纷表示革命精神令人敬佩,倍受激励和鼓舞。仪式现场,还进行了国歌大合唱与重温入党誓词环节。

  据了解,鸿尾中心小学前身是1921年创办的“化育学校”,曾经是解放前地下党“中共福马108号联络站”和“中共闽浙赣边区纵队陈光庚支队鸿尾独立营”从事革命活动的地点。有鉴于此,鸿尾村党总支部决定联合鸿尾中心小学,在地下党游击队旧址暨鸿尾中心小学筹建“鸿尾红色教育基地”,并布展红色教育纪念室。

  走近红色教育纪念室,陈设有红色展板、各类历史书籍、历史事件视频等,通过多种形式,生动地将鸿尾村地下党游击队革命斗争的历程及鸿尾村各个时期的英模人物描绘而出,再现了鸿尾村开展革命斗争的光辉历程。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鸿尾中心小学建校100周年,是不平凡且值得纪念的一年。”鸿尾中心小学校长叶孝晓告诉记者,鸿尾中心小学联合鸿尾村党支部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重要指示精神,在学校打造红色教育基地,旨在加强学生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提升德育实效,培养少年儿童全面发展,成为有担当、有责任感的新一代,为祖国建设贡献青年新生力量。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陈秋霞 陈堡/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