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你家老人领到黄手环了吗?

http://www.mhnews.com.cn  2021-06-07 10:44:17      【字号

      6月6日,由闽侯县委宣传部、县委文明办主办的“预防走失•为爱行动”黄手环免费发放公益活动在闽都民俗园举办。

  活动现场,老人们早早来到现场,志愿者们耐心为前来咨询的老人子女或老人讲解黄手环相关使用事项,并为年满60岁有需要的老人现场申请黄手环。

   现场志愿者介绍,黄手环是硅胶材质,像一块手表,正上方有二维码,上面记录有老人家属的联系方式,能协助老人快速寻找家人。

  活动还结合“十大惠民主题”开展“学党史•践初心”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现场相关部门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宣传活动。青口七里助困志愿者服务中心带来的儿童朗诵表演等,让市民感受到浓浓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义诊活动中,专家面对面与老人交流,为老人提供专业的诊疗服务。

  “发放黄手环旨在提高全社会对易走失人群,特别是对患有阿尔茨海默症的老年群体的关注,动员社会各界广泛参与,提高安全防意识,为家庭幸福多加一重守护。”闽侯县青口七里助困志愿者服务中心负责人林松告诉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