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什么情况?警察蜀黍作客我们的广播直播间

http://www.mhnews.com.cn  2021-05-19 15:30:37      【字号

  “郑警官,您好!请问今年国家对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有什么新的举措呢?”

  “今年公布的《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已于5月1日起正式施行。这个条例的颁布,是保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又一重要举措。”

  5月13日,闽侯县融媒体中心广播直播间迎来了一位特殊的客人——闽侯县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大队郑建众警官。


什么情况?警察蜀黍作客我们的广播直播间 

▲(县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大队郑建众警官作客广播直播间)


线上线下齐宣传 防范非法集资为万家


5月15日

是第12个全国公安机关打击

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


  在宣传日来临之际,县公安局联合县融媒体中心在闽侯人民广播电台《首邑新闻综述》中推出特别节目,为群众普及非法集资的特征、常见手段、危害、法律解释和如何防范等知识。


  除了当天的特别节目外,县公安局还在中国银行闽侯支行开展主题为“与民同心  为您守护”的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网络传销等金融犯罪宣传活动。


什么情况?警察蜀黍作客我们的广播直播间 

▲(“与民同心  为您守护”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网络传销等金融犯罪宣传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单、现场讲解答疑等形式,针对老年人防诈骗意识薄弱、自我保护能力不强的特点,向群众介绍非法集资的特征、表现形式和常见手段,引导广大群众深刻认识非法集资的社会危害性。同时,提醒广大群众对“高额回报”的民间借贷要擦亮眼睛、提高警惕,号召群众积极行动起来参与到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的行动中来。

 

什么情况?警察蜀黍作客我们的广播直播间

什么情况?警察蜀黍作客我们的广播直播间

▲(县公安局经侦大队民警向群众宣传非法集资危害)


  “今天参加了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我了解到一些相关的法律知识,不劳动、贪图蝇头小利就会吃大亏,以后我要提高警惕。”市民张先生说。


闽侯公安最强音 《金盾之声》即将首播


  记者还了解到,由县公安局和县融媒体中心联合制作的《金盾之声》将于5月18日首播,今后每周二与听众朋友相约闽侯人民广播电台(FM102.8)。

  据悉,该节目将为听众解读与公安相关的群众办事指南,解读最新法律政策,普及交通、禁毒、防诈等和民生相关的事情,拉近闽侯公安与群众之间的距离。


什么情况?警察蜀黍作客我们的广播直播间

▲(郑建众警官与主播正在录制节目)


  “在此之前,我们县公安局和县融媒体中心联合出品了‘禁毒小卫士’网络竞赛直播课、庆祝中国人民警察节网络直播活动、转发集赞送安全头盔活动等节目,都取得非常好的效果。因此,我们这次联合闽侯人民广播电台推出《金盾之声》,就是希望继续借助闽侯最权威的传媒平台,发出闽侯公安声音,为群众展示更多、更生动丰富的公安工作。”县公安局党委委员、政工室主任杨英说。


什么情况?警察蜀黍作客我们的广播直播间

▲(庆祝中国人民警察节网络直播活动•李煜晗/摄)


  作为闽侯县最重要的、最具有影响力的传媒平台之一的闽侯人民广播电台,与闽侯电视台、“遇见闽侯”新媒体矩阵、《闽侯乡音》报,组成闽侯县融媒体中心最重要的宣传平台。


什么情况?警察蜀黍作客我们的广播直播间

▲(定档2021年1月1日!闽侯人民广播电台复播!)


  闽侯人民广播电台于今年1月1日复播,播出内容包含自办栏目本地新闻搜索类节目《首邑新闻综述》、综艺类节目《畅游在闽侯》、评论性节目《闽侯你我他》、本地方言杂谈类节目《讲有味》。除此之外,还有《午间聆听》《艺苑大观》《首邑寻味》《家国故事》等栏目,涉及文化、旅游、科技、教育等方方面面。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林鑫 程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