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耐心协商促回购 化解逾期暖人心

http://www.mhnews.com.cn  2021-04-19 10:27:12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耐心协商促回购 化解逾期暖人心

  福州住房公积金中心闽侯管理部供图

  闽侯新闻网讯 近日,福州住房公积金中心闽侯管理部主动靠前服务,促成开发商成功回购因突遭家庭变故而造成公积金组合贷款逾期的商品房,展现了闽侯管理部的暖心服务与责任担当。

  去年11月,闽侯管理部工作人员在日常贷后催收中发现某客户拖欠贷款本息2期,经联系其家人,得知该客户已意外身亡。

  得知此不幸消息,闽侯管理部本着以人为本,为民解困的宗旨,第一时间伸出援手,主动为其联系开发商。“我们得知借款人父母因年老无力还贷,且有房屋回购的意愿。便与开发商取得联系,督促其履行阶段性连带保证责任,全额回购该商品房。”福州住房公积金中心闽侯管理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但回购的过程并不顺利,开发商表示回购具体操作繁杂,且关于借款人死亡的案例之前从未有过,因此回购难度较大。为此,闽侯管理部多次教导其回购流程,并站在开发商的角度与其沟通,阐明事件的紧迫性,建议其尽快与借款人父母协商回购(如图)。

  经多次电话、上门沟通协商,开发商最终代为结清90万元公积金组合贷款并全额回购该商品房。借款人父母也对闽侯管理部的帮助表示感谢。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陈枫 通讯员 叶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