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女子怀抱孩子欲轻生 民警百米冲刺跳江救人

http://www.mhnews.com.cn  2021-04-13 15:47:14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女子怀抱孩子欲轻生 民警百米冲刺跳江救人

  110指挥中心通过视频调度实时掌握救援情况。县公安局供图

  闽侯新闻网讯 女子汪某因生活琐事与丈夫发生矛盾,欲跳江轻生,在县公安局甘蔗派出所民警谢君和其同事的共同救助下,轻生的她才转危为安。后经民警劝解,汪某终于恢复平静,放弃了轻生念头。

  4月7日12时许,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一名群众报警:“快来人啦,一名女子抱着小孩跑到甘蔗江滨西大道附近的闽江边,好像要跳江轻生,快去救救她吧。”接警后,110指挥中心迅速下达指令,并通过视频调度实时掌握现场情况。民警谢君和同事立即赶往现场,得知女子已经跑到了江边,民警在江边展开了寻找。“当时,我们到达闽江边时,女子汪某抱着尚在襁褓的孩子站在齐腰深的江中,情绪十分激动。一个站立不稳,随时都有没入江水中的危险。”民警谢君说。

  危急关头,谢君和同事迅速拿起救生工具走进深水区,欲将其拉回。突然,该女子发现正在靠近的民警,立即往江水深处走,在这万分危急的时刻,谢君迅速接近女子并一把抓住了轻生女子。轻生女子不顾民警正在救援,拼命想挣脱,但谢君不顾自己可能被拖下江水中的危险,死死将其抓住,最终在同事的合力帮助下成功将该女子救起。

  经了解,轻生女子汪某,因生活琐事与丈夫发生矛盾,产生跳江轻生的念头。民警通知其丈夫到派出所,对这对夫妻一番劝导和教育后,在汪某放弃轻生的念头后,交由其家人带回,汪某家人对警方的救助再三道谢。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林鑫 通讯员 陈栩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