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书画名家齐聚雪峰寺庆祝建党100周年

http://www.mhnews.com.cn  2021-04-06 09:32:05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书画名家齐聚雪峰寺庆祝建党100周年

  闽侯新闻网讯 3月28日,第二十四届南国牡丹文化节暨庆祝建党100周年书画联展活动在位于大湖乡的雪峰崇圣禅寺举行。

  当天,记者在书画现场看到,书画家们挥毫泼墨,妙手丹青,一幅幅精妙绝伦的作品吸引了众多游人驻足欣赏(如图),大家品画赏墨,现场好不热闹。值得一提的是,此次书画联展的主题是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此次书画联展活动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题,通过广大民间艺术家创作书法、绘画等艺术作品,展示党在不同历史时期中的奋进气质和脉络传承,让更多的人透过艺术作品了解党的历史,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贡献一份绵薄之力。”雪峰崇圣禅寺方丈释广霖说。

  书画联展活动后,在寺中的南国牡丹园里,记者看到硕大的牡丹花正在盛开,纯白、紫红、粉红,这些牡丹花花瓣肥厚,尽显雍容华贵之气。游客们在园里穿梭,用上各种摄影器材,与国花来个亲密接触,并记录下这美丽的瞬间。“能在南方拍到这么多、这么漂亮的牡丹花,太难得了,一定要拍个过瘾。”摄影爱好者陈先生告诉记者,听说牡丹花开了,当天一早就驱车从福州赶来。

  据了解,雪峰崇圣禅寺全年平均气温不超过20度,夏季最高气温仅30度左右。凭借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雪峰崇圣禅寺经过多年的引种,终于让洛阳、菏泽牡丹在这里安家。如今,寺中牡丹分草本、木本两种,经过十多年精心栽培而成,现有玉板白、霓虹幻彩、冠世墨玉、百花妒等260多个品种。每年3月至4月,雪峰崇圣禅寺的南国牡丹园牡丹花陆续开放,预计花期能维持到5月。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本次第二十四届南国牡丹文化节暨庆祝建党100周年书画联展活动结束后,大湖乡还将在5月举办文武雪峰茶场采茶季系列活动,6月举办雪峰星空帐篷露营节,9月举办大湖稻花香系列活动。“近段时间以来,大湖乡都紧密结合‘雪峰山城’旅游项目,将全乡旅游资源连线成面,积极带动周边农家乐、农副土特产品加工等发展,借此来引领村民致富,推动乡村振兴。”大湖乡相关负责人说。

  据悉,3月27日,福建省雪峰书画研究会在雪峰崇圣禅寺召开第四届会员大会五次会议,选举了新一届班子成员。经过选举,释广霖担任福建省雪峰书画研究会会长。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林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