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爱国精神

http://www.mhnews.com.cn  2021-04-06 09:26:20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4月1日,由县委宣传部、县委文明办主办的“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爱国精神”2021年闽侯县“我们的节日·清明节”专场活动在大湖乡举行。

  在大湖抗日阵亡将士纪念塔、湖山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大湖乡机关党员干部、大湖中心小学师生肃立默哀,并向烈士们敬献花圈,表达对烈士的无限哀思以及崇敬之心。祭扫活动结束后,大湖乡还开展了“我们的节日·清明节”大湖乡专场演出,跌宕起伏的乐曲、铿锵有力的唱词,共话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赢得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大湖乡充分利用本土红色资源,组织党员干部及师生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在寓教于乐中将‘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落到实处,将党史学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大湖乡党委组织宣传统战委员雷秀花说。

  同日,青口镇在林白水纪念馆开展“祭英烈·温党史·践初心”清明节祭扫活动。活动现场,全体人员整齐列队,肃立于“报界先驱林白水烈士纪念碑”碑前,向长眠于此的林白水先生敬献花圈、花束,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无限缅怀和崇高敬意。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林丽榕 黄文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