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明厨亮灶再升级 食品安全再提升

http://www.mhnews.com.cn  2021-03-11 09:28:20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日前,乡里福建民间菜高分通过行业认定验收,率先打造全县餐馆酒店中首家“4D厨房”,进一步推动我县“明厨亮灶”工程提档升级。

  “4D厨房”是通过将厨房管理细分化、规范化、明晰化,确保责任到人、工作到岗,实现“整理到位、责任到位、执行到位、培训到位”。该模式不仅改变了传统厨房杂乱的现象,也有效降低了食品安全风险。

  据了解,在乡里福建民间菜“4D厨房”创建期间,县市场监管局有关领导多次带领业务科室到该餐厅进行调研(如图)。从员工队伍培训到规章制度建设,从设施设备采购配置再到食材加工过程等,都进行了现场协调、指导和完善,进一步推动了全县餐饮行业服务水平提高,确保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陈枫 通讯员 彭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