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硬核转产 福建顺邦交出亮眼“抗疫”答卷

http://www.mhnews.com.cn  2021-03-02 16:19:51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硬核转产 福建顺邦交出亮眼“抗疫”答卷

  2020年伊始,一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悄然打响,防护服和口罩成为抗击疫情的重要医疗物资,也是保护人民生命安全的关键屏障。

  疫情来袭,福建顺邦防护科技有限公司迅速调整生产线,转型生产医疗防护用品,排除万难复工复产,用速度和担当为抗击疫情出力,为一线防疫贡献力量。

  14天跑出“顺邦速度” 打造10万级无菌洁净车间

  “嗒嗒嗒……”2月24日,福建顺邦防护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一派热火朝天,多台自动化设备快速运转,各条作业线有序生产,工人们加紧制造防护服、口罩等防疫物资(如图)。

  福建顺邦防护科技有限公司创建于2006年,主要生产军警、石油、消防、航空等领域的安全防护用品,是集科、工、贸于一体的工业企业。福建顺邦防护科技有限公司连续9年被评为“福建省知名品牌”,连续6年获得闽侯县“出口大户”荣誉称号。

  2020年初,国务院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表示,武汉每天需要10万套医用防护服,当时国内日产能仅3万套,且春节期间企业复工复产率低,难以满足一线医护需求。福建顺邦防护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玉林当即决定转型生产防护服,支援全国疫情防控工作,为奋战在一线的战士们保驾护航。为此,福建顺邦防护科技有限公司立即向县委、县政府提出申请,表示可以转产防护服。县直相关部门第一时间介入,协调解决企业复工复产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福建顺邦防护科技有限公司最早是做劳保工装服的,与防护服有异曲同工之处,但生产医疗防护用品,仍是一个全新的尝试。在短短时间内,从无到有,从一步步摸索到如今的精准专业,离不开各级党委、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的关心和指导,更少不了福建顺邦防护科技有限公司全体员工夜以继日、艰苦卓绝的奋斗。”刘玉林介绍,福建顺邦防护科技有限公司管理团队在2020年2月3日至5日陆续返厂,根据责任分工,组建洁净车间工程组、体系建设组、材料和产前准备组以及政府政策沟通组等,并通过发放复工补贴等举措动员工人返厂,复工当天就有60名工人到位。

  2020年2月10日,福建顺邦防护科技有限公司率先投入生产可用于门诊、普通病房、检查室等场所的非无菌医用防护服。与此同时,10万级无菌洁净车间开始动工建设,仅用14天完工。2020年2月28日,福建顺邦防护科技有限公司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商务局、县工信局等部门的帮助下取得医疗器械生产许可证和注册许可证,无菌医用防护服生产项目正式投产。

  助力全球疫情防控 诠释“顺邦担当”

  从生产环节的全检型控制,到原材料端的品控管理;从每批次面料的性能检验,到顺邦实验室的数据留档,福建顺邦防护科技有限公司用责任和担当、严谨和专业保障了产品质量。

  2020年6月23日,福建顺邦防护科技有限公司成为福建省第一家医用防护服出口“白名单”企业;同年10月17日,成功进入商务部出口“白名单”,成为福建省内商务部双“白名单”企业之一。这标志着福建顺邦防护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防护服和口罩质量过硬,符合中国医用物资标准,达到欧盟检测标准。

  紧急转产医疗防护物资,对福建顺邦防护科技有限公司来说,不仅仅是一次产业结构升级调整,更体现了企业怀揣家国情怀,在关键时刻挑起的责任和担当。去年以来,福建顺邦防护科技有限公司共投入900多万元,改造和引进医疗防护用品生产线,累计生产医用防护服130万件左右,口罩500万个,峰值日产防护服8000件,口罩30万个,为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提供了有力保障,向党和人民交出了一份“亮眼”答卷。

  目前,福建顺邦防护科技有限公司拥有10万级无菌洁净车间、口罩洁净车间,6条全自动防护用品生产线、配备先进电子检测仪器的实验室以及2500多平方米的多功能展厅。通过FDA认证和CE认证后,福建顺邦防护科技有限公司制造的防护服已销往世界各地。

  “去年以来,广大医护人员,夜以继日、不惧艰险,始终战斗在抗击疫情第一线,为全国人民筑起了坚固的防疫长城。我们由衷感谢医护人员的无私奉献,也为能够帮助社会和广大人民而感到自豪和骄傲,正是这样一份充满神圣和颇有意义的工作,给予我们源源不断的力量,推动着顺邦继续发光发热。”刘玉林表示,新的一年,福建顺邦防护科技有限公司将不忘初心,在抓好传统产业生产的同时,时刻关注疫情形势,不断加强市场研判,加速产品研发,持续做好医疗防疫物资的生产,提升防疫物资的防护效果,并发展跨境电商业务,通过“线上+线下”的销售模式,助力全球疫情防控。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洪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