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工友们,来了就是闽侯人!

http://www.mhnews.com.cn  2021-03-02 15:57:51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工友们,来了就是闽侯人!

  云南籍务工人员激动地喊出:“春暖花开,我们一定撸起袖子加油干!”。

  闽侯新闻网讯“这次可以乘免费包机来到福州,我感到特别温暖。谢谢福州和闽侯政府为我们提供了这么好的就业机会,我一定会好好干!”云南籍务工人员黄兴祥抵达机场时,激动地说道。

  2月19日下午,福州长乐国际机场迎来了170名云南籍务工人员。这是今年春节后,福州市首趟“点对点”包机组织输转中西部地区农民工,也是云南省首趟务工返岗包机。

  据悉,170名云南籍务工人员分别来自大理州、临沧市、曲靖市、楚雄州等地区,其中130名是首次来榕就业的新员工。此次闽侯县共吸纳48人,由福建台亚汽车工业有限公司和福建华威钜全精工科技有限公司接收。

  “我是第一次坐包机来福州,看到闽侯的欢迎横幅——‘闽侯欢迎您,来了就是闽侯人’让我感到很温馨,希望能够在闽侯度过一段快乐的就业时光。”云南籍务工人员方建国尽管戴着口罩,眉眼间却掩饰不了心中的激动与喜悦。

  据介绍,今年我县大力倡导务工人员留首邑过年,县政府更是出台了《闽侯县2021年春节期间稳生产稳用工十条措施》稳就业奖补政策,保障企业稳岗稳产加快发展。

  “这次我们能顺利接收到新员工,多亏了县人社局,他们做了大量工作。接到员工后,我们将做好他们的健康管理、食宿安排、人岗对接等后续工作。”福建台亚汽车工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此前,县人社局就与云南人社部门沟通对接,做好来榕务工人员的健康检查,并在机场做好接驳工作。

  “为顺利推进此次包机输转工作,县人社局积极与云南省开展劳务协作对接,通过多方宣传闽侯就业政策,鼓励云南务工人员来闽侯就业。下一阶段,我们将加强重点企业、重点项目的用工需求调查,线上线下多渠道发布企业用工信息,通过‘包高铁’‘包专机’‘包专车’等方式,实现‘点对点、一站式’服务,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劳动力保障。”县劳动就业管理中心主任程礼英说道。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陈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