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青口镇:城市更靓丽 交通更便捷

http://www.mhnews.com.cn  2021-03-02 15:56:22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青口镇:城市更靓丽 交通更便捷

  市民漫步在公园道路。吴梓航 摄

  闽侯新闻网讯 对标福州中心城区,家门口公园越来越多;完善交通路网体系,沿线环境持续提升……日前,记者从青口镇获悉,该镇综合提升“十位一体”工作取得显著成效,美丽的汽车城展现新颜,靓出了新高度。

  两处“口袋公园”投用

  市民休闲新增好去处

  正月里的青口新城路口,道路两旁的树上挂满灯笼。背后的绿地上,樱花盛开,新芽吐绿,充满了春天的气息。

  “这一片绿地是青口旧农贸市场绿化公园,于今年1月6日进场施工,1月21日完工开放。”青口镇党委宣传委员翁红霞说。她告诉记者,公园共铺设透水砖园路200多米,摆放置石70吨,铺草皮15.65亩,种植有山樱花、盆架木、榕树等,并设置30盏照树灯。市民既可在此散步游玩、观花赏景,还能静心学习、放松身心,为忙碌的都市生活注入一抹优雅的“诗意”。

  在青口,像这样的“口袋公园”还有位于镜上路南侧的商务中心预留地绿化公园。该公园于今年2月1日进场施工,2月8日完工开放,公园里铺草皮8000平方米,撒花籽11000平方米,种植有柳树和玉芙蓉。“这些家门口的小公园景色宜人,我清晨、傍晚都会来园里逛逛,呼吸着新鲜的空气,心情格外好。”市民李先生说。

  记者了解到,青口镇新建设的这两处“口袋公园”原来都是拆迁后形成的空地,杂乱难看、环境差。为着力打造美丽、生态的滨江汽车新城,青口镇将这两处空地进行整治提升,建设公共绿化公园,使之成为市民日常休闲娱乐的好去处。“未来,青口镇将做好规划,打造更多的‘口袋公园’,推动镇区环境品质持续提升,让群众幸福感不断增强。”翁红霞说。

  青口公园路二期通车

  群众出行更加便捷

  日前,青口镇公园路二期道路工程已建成通车,该道路作为青口镇中心区路网建设项目之一,建成后进一步完善了东南汽车城交通,方便了群众出行。

  据了解,该道路位于青口商务中心预留地绿化公园西侧,起于镜上路,止于324国道,全长 405米,宽22米,双向4车道。目前,该道路已经完成路面施工并通车,正在进行人行道施工,路灯等配套设施建设。

  近日,记者在现场看到,新铺设的沥青路面宽阔平整,道路紧邻绿化公园,绿油油的植被生机盎然。“这里道路宽敞明亮,绿化也很美观,大家出行多了新选择,效率也提高了许多。”市民张先生说。

  青口镇政府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处原本为拆迁地块,在征迁时,镇村干部耐心细致地做好被征地拆迁群众的思想工作,充分尊重群众意见,逐户讲政策、解疑惑,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取得各方面的理解和支持。

  “公园路二期道路连接324国道和青口中央公园,建成通车后进一步完善了青口汽车城的交通路网体系,极大方便了群众出行,提高群众的生活质量,助力东南汽车城的发展。”翁红霞说。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实习记者 吴梓航 林丽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