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滨江大道提升改造“火力全开”

http://www.mhnews.com.cn  2021-01-19 09:27:12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滨江大道提升改造“火力全开”

  1月14日,从无人机视角俯瞰正在抓紧施工中的滨江大道。王立强 摄

  闽侯新闻网讯 运输车往来穿梭,挖掘机马达轰鸣,工人们在各自岗位上紧张有序地忙碌着……1月11日,走进滨江大道提升改造工程施工现场,映入眼帘的是一幅热火朝天的建设场景。

  滨江大道提升改造工程西起新浦路,东至甘洪路,全长约10.2km,为我县沿闽江北岸景观、交通干道(城市次干路)。同时,滨江大道连通甘蔗街道及荆溪镇,也是县城通往福州三环交通干道,现状为水泥混凝土路面。提升改造工程内容包括将全线机动车道进行“白改黑”,荆溪段两侧人行道均改造成非机动车道,远期再进行修建两侧人行道;甘蔗段内侧人行道改造成非机动车道,同时内侧扩宽新建2.5米人行道。项目总投资约5000万元,其中建安费用约4200万元,基本预备费300万元,工程建设其它费用500万元。项目工期45天,计划2月5日完工。

  “我们将整个工程分为新浦路—闽侯二桥段、闽侯二桥—光明互通段两个部分进行建设,目前这两个部分工程都按照序时进度有力推进中。其中,新浦路—闽侯二桥段主路机动车道的沥青摊铺已经完成,展宽段基础混凝土浇筑完成约25%;闽侯二桥—光明互通段绿化带清表已经全部完成,种植土回填约800米,累计完成37%,现在正紧锣密鼓地进行立缘石、平缘石、测温带安装等工作。”滨江大道提升改造工程项目经理郑东明介绍,滨江大道作为进出闽侯县城的“门面路”,形象尤为重要。施工方会继续优化施工方案,上足人力及施工设备,在保证施工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抢时间、赶进度,确保项目能够按期完工投用。

  记者了解到,原先滨江大道的机动车道与非机动车道没有进行清晰的划分,容易造成交通安全事故。滨江大道提升改造后,将增加非机动车道,利于车辆分流,方便交通疏导。水泥路面与车辆轮胎摩擦产生的交通噪音,时常影响到周边居民的生活。通过提升改造,将水泥路面改造成沥青路面,可以提高行车舒适性和有效降低行车噪音。与此同时,将滨江大道周边景观合理利用,进行资源改造,打造新型的“口袋公园”。如此一来,附近居民不仅可以行走其中,在家门口也能逛公园。滨江大道提升改造工程完工后,将进一步提升闽侯县城城市品质,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洪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