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多彩活动庆元旦 喜气洋洋迎新年

http://www.mhnews.com.cn  2021-01-04 10:16:58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多彩活动庆元旦 喜气洋洋迎新年

  2020年12月30日,闽侯县文联、竹岐乡在榕西美术馆联合举办“大学习、大宣讲、大创作”——闽侯县文艺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系列活动之“情系竹岐、墨香榕西”迎春书画作品展。 王立强 摄

多彩活动庆元旦 喜气洋洋迎新年

  2020年12月30日,我县举办2021年中小学生管乐新年音乐会。陈辉 摄

多彩活动庆元旦 喜气洋洋迎新年

  2020年12月31日,在闽越水镇“福街”,“福灯初上,繁华三千”之景象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观赏游玩。 潘杰 摄

多彩活动庆元旦 喜气洋洋迎新年

2020年12月31日,县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幼儿园开展“赏民俗品年味 喜乐迎新趣味多”活动。李煜晗 摄

多彩活动庆元旦 喜气洋洋迎新年

2020年12月30日晚,“上街潮街”开街。陈枫 摄

  闽侯新闻网讯 欢声笑语辞旧岁,喜气洋洋迎新年。连日来,我县举办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迎接2021年的到来,各地洋溢着喜庆的节日氛围。

  建好示范街 点亮夜色经济

  2020年12月30日晚,上街大学城永嘉天地市级夜色经济体验示范街区“上街潮街”举行开街仪式。

  “上街潮街”地处上街核心商圈,交通便利,长360米,商业经营面积8万平方米,集合了购物中心、地铁商业、酒店公寓、独栋商业、步行街区、高档住宅等多种业态。

  开街当天,已吸引不少市民前来打卡游玩,开启丰富多彩的夜生活。

  2020年12月31日,闽越水镇举办主题为“闽飨·星辉·家国同梦”的跨年元旦嘉年华,活动将持续至2021年1月3日。活动亮点纷呈,有全天百米长浪漫音乐喷泉、全明星阵容音乐嘉年华、更有国潮灯笼福街,文创市集,网红打卡地等趣味体验……为观众呈现壮观绚烂的视听盛宴。众多市民前来打卡,感受闽越文化,迎接2021年的到来。

  记者了解到,除了上街大学城永嘉天地市级夜色经济体验示范街区、闽越水镇夜色经济街区外,我县还在甘蔗、青口等乡镇(街道)打造了2个县级夜色经济街区,分别是民俗园文化休闲夜色经济街区和青口博雅新城夜色经济街区,全方位挖掘消费潜力,激发夜色经济活力,助力第三产业发展。

  迎春书画展 共赏五中全会金句

  2020年12月30日,“大学习、大宣讲、大创作”——闽侯县文艺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系列活动之“情系竹岐、墨香榕西”迎春书画作品展在榕西美术馆举办。

  此次书画展展出时间将持续到今年2月26日,共展出书画作品120余幅。活动现场,书画家们挥毫泼墨,以各自擅长的题材与艺术形式,创作了一批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展示我县在城市品质提升、产业转型升级、乡村振兴等方面成果的优秀作品,深受市民喜爱。

  校园活动 喜乐迎新

  2020年12月30日,县中小学生管乐新年音乐会在甘蔗中心小学举办。音乐会上,小乐手们先后演奏了《青年志愿者之歌》《野马传奇》等乐曲。现场座无虚席,气氛热烈。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新年音乐会,既是一份送给闽侯人民的新年礼物,又是一个展示闽侯美育教育成果的汇报会。

  剪窗花、扎染、创意国画……2020年12月31日,县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幼儿园举办以“赏民俗品年味 喜乐迎新趣味多”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小朋友在老师的指导下,把自己最美好的祝福付诸于小小巧手之中。除了有趣的手工制作,现场还进行了精彩的节目表演,引得掌声阵阵。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