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攀五虎 见不凡

http://www.mhnews.com.cn  2021-01-04 09:49:56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攀五虎 见不凡

  开跑。

  闽侯新闻网讯 2020年12月27日,由省体育局指导,县人民政府、市体育局和福州晚报共同主办,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路越(上海)体育发展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2020中国闽侯五虎山越野赛在闽侯县五虎山国家森林公园开跑,这是该赛事第六年在五虎山举办。该活动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900多名越野跑爱好者参加。

  据了解,第六届五虎山越野赛以“五虎揽胜·翻山越岭,为爱奔跑”为主题,赛事口号为“攀五虎·见不凡”,设争霸组(50公里)、挑战组(21公里)和欢乐跑(12公里)三个组别。赛道规划围绕闽侯县五虎山国家森林公园景区,让跑友在享受越野激情的同时,又纵情山野之乐,领略五虎山之美。

  上午7时,随着发令枪响,参赛选手伴随着气势磅礴的鼓声竞相出发。他们沿着五灵岩、三虎顶、方山水库、南阳林场,穿梭在郁郁葱葱的清新山野中,开启一场奔赴山野的约定。值得一提的是,此次主办方为助力高校学生强身健体,丰富高校学生的课余文体生活,第六届五虎山越野赛还特别组织开展了“高校对抗赛”,吸引了福州大学、福建医科大学、福建工程学院、福建江夏学院等高校组织团队共同逐梦五虎。

  最终,经过激烈地角逐,各组参赛成绩相继出炉。争霸组(50公里)男子冠军多吉,用时 4小时25分13秒;女子冠军黄珍珠,用时6小时03分06秒。挑战组(21公里)男子冠军施爱爱, 用时1小时43分09秒;女子冠军卢霞燕 ,用时2小时12分22秒。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林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