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增设盲区警示带 群众出行更安全

http://www.mhnews.com.cn  2020-12-14 10:16:54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增设盲区警示带 群众出行更安全

  显眼的“右转危险区”警示区。

  闽侯新闻网讯 近日,为避免货车右转盲区伤人,县交警大队联合相关部门在甘洪路上绕城高速路口处,设置了非机动车专道,施划红颜色的“右转危险区”警示带,并增加警示牌、凸面镜等交通设施,保障群众出行安全。

  12月8日,记者在甘洪路上绕城高速路口处看到,一处红色的“右转危险区”警示带十分显眼,不少右转进入绕城高速的车辆经过警示带都会减缓车速,匀速通过。“大型车辆右转经过这个路段时,会出现‘内轮差’盲区,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因此,县交警大队联合相关部门,就这一问题进行了商讨。最后,我们决定在这个路口处设立‘右转危险区’警示带,减少盲区带来的交通安全隐患。除了设立‘右转危险区’警示带之外,我们还在该路段增设了非机动车专用道,增加了红绿灯等设施,让非机动车和行人在通过该路段时多了一份安全保障。”县交警大队五中队中队长林胜说。

  据了解,大型车辆右转视线盲区是指半挂车、大型客车、水泥混凝土运输车等大型车辆在右转时,由于右侧前后轮行驶轨迹不一致,存在“内轮差”盲区,使驾驶人无法正确判断路侧行人与非机动车辆的状态信息的区域,一旦非机动车或行人在大型车辆右转时进入该区域是十分危险的。

  据林胜介绍,下一阶段县交警大队还将联合交通运输、规划等部门在甘洪路上绕城高速路口处设立单向立交桥,进一步提升道路交通安全。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林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