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陈晓威:用医者仁心诠释履责担当

http://www.mhnews.com.cn  2020-12-14 10:04:27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陈晓威:用医者仁心诠释履责担当

  县工商联组织人员赴县人民医院慰问陈晓威(左五)等一线医护人员。林若野 摄

陈晓威:用医者仁心诠释履责担当

  认真撰写提案。张锋 摄

陈晓威:用医者仁心诠释履责担当

  专注的眼神,诠释了她对医护事业的执着。 张锋 摄

陈晓威:用医者仁心诠释履责担当

  陈晓威(右1)和同事去青口体育馆为复工企业人员做核酸检测。 受访者供图

陈晓威:用医者仁心诠释履责担当

  陈晓威(右一)到青口参加捐资助学活动。 受访者供图

陈晓威:用医者仁心诠释履责担当

  陈晓威(中)在指导医护人员。受访者供图

  闽侯新闻网讯 她是福建援藏医疗队一员,援藏期间被评为“西藏林芝地区人民医院先进工作者”;她是一名政协委员,积极献言献策,参加各项公益活动,履行政协委员的神圣职责。她就是县政协委员、县人民医院副院长陈晓威。

  县人民医院的产房,是新生命诞生的神圣地方。在这里,经常能看到陈晓威忙碌的身影。“生产后身体都是虚弱的,这个时候要多注意休息,让身体慢慢恢复。”“产后第一个月,要尽量减少使用电子产品的频率和时间。”每次产房检查,陈晓威总是不厌其烦地向家属和医护人员交代着需要注意的细节。作为一名从业20多年的妇产科医生,她精湛的医术、专业的诊断、负责任的态度,赢得了众多患者及家属的信任和肯定。2020年春节,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陈晓威主动取消春节休假,全力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为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有陈医生在,心会很安定,不会那么焦虑。”提起陈晓威,同事和患者们都不由得流露出敬佩之情。

  多年的医务工作生涯,给陈晓威带来了丰富的经历,锻炼了她的韧性,也让她在政协履职过程中,多了一份执着和坚守。“2017年,通过青口镇人民政府推荐,我当选为县政协委员。经由政协这个平台,我的很多想法都能够一一得以实现,这让我感到很充实。”陈晓威感慨地说。

  闽侯县人民医院位于我县的青口片区。近年来,随着青口片区各项工业的发展,汽车物流配套需求加大,但由于目前没有设置专用的大型车辆停车场,一些大型集装箱货车无序停放在道路边上,给青口片区的交通带来一定的压力,增加居民出行的安全隐患。“之前我们医院的救护车,每天都会接收很多车祸的伤员,经过了解,我发现大多都是由于集装箱无序停放导致的事故。”陈晓威说。

  针对这一问题,陈晓威在县“两会”上提出了《关于青口片区设置大型车如集装箱车停车场的建议》的提案,希望能够改善大型车辆停车难的现状。收到提案后,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要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青口镇政府落实该提案。“资规局和青口镇通过调研,除了利用青口互通高架桥下的空地建立大型车辆停车场外,还对附近村落的闲置空地进行有效规划,设置临时停车场,有效缓解了部分集装箱货车乱停车问题可有效缓解道路压力,消除交通安全隐患。”陈晓威开心地说。

  看到自己的提案被逐步落实,陈晓威感到特别高兴。她表示,在今后的履职过程中,会继续从工作中倾听百姓的声音,关注热点民生问题,积极撰写更多便民惠民的提案。“未来,我将从如何推进公共卫生体系建设方面积极献言献策,促进居民健康水平的提高。”陈晓威说。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陈梅 林若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