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交地即交证 利企服务获点赞

http://www.mhnews.com.cn  2020-12-08 15:38:09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交地即交证 利企服务获点赞

  当天交地,当天颁证。

  闽侯新闻网讯 12月3日上午,龙湖·盛天春江花园项目刚刚完成交地,当天下午项目代表黄欣就从县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主任方敏手中领到了不动产证,实现了当天交地当天领证。

  黄欣表示,这个项目是龙湖集团在闽侯投资的第五个项目。之前的项目办理不动产证至少要等到交地后十几个工作日。这次居然交地即交证,真要给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高效的办事效率点赞。

  从十几个工作日压缩到一个工作日办结,工作效率的大幅提升得益于县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积极改革创新,主动提前介入。在企业办理用地相关手续前即先行对该地块用地情况进行核实,做足登记前期工作,对用地的权属、界址、面积进行认真核对,扫清登记中可能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

  “‘交地即交证’新举措,是通过最大限度精简申请材料、缩短办事时限,加快项目落地见效,降低企业资金成本和时间成本,便于企业尽快开展抵押贷款等经营活动,进一步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保障企业健康平稳发展。”县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主任方敏说。

  为进一步推行放管服制度改革,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早在一年前就开始筹备如何缩短办事流程,为取得土地使用权的项目推行“交地即交证”服务。取得土地使用权的权利人缴清土地出让款项及相关税费后,在取得交地确认书的当天,就能够同时领取到土地使用权的不动产权证书。作为首家向县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申请“交地即交证”的企业,龙湖集团下属的福州兴元置业有限公司提出申请不动产登记的当天便拿到了不动产权证书。

  “‘交地即交证’服务的实施,是一场以‘最多跑一次’为目标的改革。下一步,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进一步提升服务效能,不断完善‘交地即交证’运行模式,推出更多能感知、有温度、见成效的便民利企新举措,为闽侯高质量发展超越做出更大贡献。”方敏表示。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陈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