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马丽清:一腔真情系桑梓 为民发声履职责

http://www.mhnews.com.cn  2020-12-01 09:14:38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马丽清:一腔真情系桑梓 为民发声履职责

  品茶结缘。王立强 摄

马丽清:一腔真情系桑梓 为民发声履职责

  撰写提案参政议政。王立强 摄

马丽清:一腔真情系桑梓 为民发声履职责

  匠心茶人。张渺 摄

马丽清:一腔真情系桑梓 为民发声履职责

  捐资助学,热心公益。受访者供图

马丽清:一腔真情系桑梓 为民发声履职责

  积极参加闽宁协作书画义卖活动,帮助隆德县贫困学子就学,助力精准扶贫。受访者

马丽清:一腔真情系桑梓 为民发声履职责

  五福茶厂获颁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基地。受访者供图

  闽侯新闻网讯 凭借多年经商经验,她一手创办了属于自己的茶叶品牌,将业务拓展到省外,开起了茶叶门店;搭上乡村振兴的顺风车,她经营起了乡村民宿,一腔真情系桑梓,带动周边农民的就业。她就是福州五福茶叶有限公司负责人马丽清。

  大湖乡雪峰村位于大湖乡西北部,凭借得天独厚的海拔优势,一年四季气候凉爽宜人。正是看中了雪峰村优越的地理环境,2007年,马丽清创立五福茶业品牌后不久,便将公司基地建设在雪峰村。“‘春夏浸云雾,秋冬迎霜雪;雪峰蕴玉露,凝聚天地杰。’这句话就是对雪峰地区茶叶极高赞誉,也是我决定在这里建设公司基地的原因之一。”马丽清笑言。

  创立自己的茶叶品牌至今已有十三年,马丽清始终亲力亲为,自己种植茶叶,坚持自产自销。“我觉得消费者是被我的茶叶品质所打动的。”对于自家的茶叶,马丽清显得尤为自信,她的生意经就是——“优进平出”,即平价销售优质的茶叶。就是凭着这样的理念,在她的努力下,五福茶业一步步发展壮大,如今门店与经销商已经遍布全国各地。“做稳现有市场,以加盟和直营的形式,持续将门店铺满国内,让更多人喝到我种植出来的茶叶。”谈到公司的未来,马丽清胸有成竹地说。

  近年来,随着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实施,地处大湖乡的雪峰村,因为其海拔高,气候凉爽,加上依托于千年古刹雪峰寺,适合休闲旅游业发展等优势,成为大湖乡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块热土。目光精准的马丽清又搭上了这趟乡村振兴的“顺风车”,在雪峰村办起了民宿,招收当地村民来上班,至今已经解决雪峰村周边60多位村民的就业问题。

  2016年,马丽清成为闽侯县政协委员,她积极建言献策,为家乡发展、为闽侯腾飞奉献自己的力量。“之前,经过多方调研,加上总结开办民宿的经验,我撰写了推动乡村旅游、积极发展民宿相关提案,除了自身的优势之外,我也希望依托政协这个平台,以提案的形式推动相关政策落实,从而鼓励周边的村民创业。”马丽清表示。

  闽侯县政协成立四十周年,也是闽侯经济社会不断发展、提升的一个过程。这期间,全体政协委员皆倾注智慧力量,主动履职尽责,为闽侯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作为一名县政协委员,马丽清深切地感受到自己身上所肩负的重任。

  “我不只是一名民营企业家,更是一位为民生福祉发声的政协委员。站在委员的角度,除了推动闽侯社会、经济往更好的方向发展之外,我们也希望借助政协平台,更好地关心民生福祉,让闽侯的明天更美好。”马丽清说。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张渺 林若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