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把好农贸市场防疫关

http://www.mhnews.com.cn  2020-11-16 09:50:27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把好农贸市场防疫关

  市场规定所有进入市场的市民必须佩戴口罩。

  闽侯新闻网讯 农贸市场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尤为重要。11月11日,记者在位于甘蔗街道的华商农贸市场看到,工作人员在市场门口为市民测量体温,引导市民佩戴口罩。

  华商农贸市场经理金宁表示,农贸市场的两个进出口都安排专门人员负责测量体温,监督群众配戴口罩,此外,每天收市后,每个摊位都会安排专人进行卫生清洁,台面消毒,不折不扣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对于生鲜冷链等产品,我们都向入场食品经营者做好索证索票工作,无产地证明或者购货凭证、合格证明文件和进口水产品及其制品无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出具的检验检疫证明文件,一律不得入场销售,虽然工作复杂繁琐,但市民对摊主都表示理解和支持,积极配合农贸市场的疫情防控工作。”金宁说。

  华商农贸市场平潭海产经营者周兰兰向记者介绍,他们这边的海产品都是当地海边收购,经过检测的合格产品,同时,根据市场安排,每天定时消毒,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记者了解到,华商农贸市场规定所有市场管理人员和经营者必须佩戴口罩,未戴口罩者一律不得进入市场参与管理、经营等活动。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陈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