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从“脏乱差”变身“口袋公园”

http://www.mhnews.com.cn  2020-11-10 16:02:35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从“脏乱差”变身“口袋公园”

  公园一角。 林烁 摄

  闽侯新闻网讯 植被郁郁葱葱,景观花池错落有致……日前,青口镇“十位一体”城市景观提升项目——白水路“口袋公园”建成开放,成为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白水路口袋公园面积约5000平方米,项目建设内容包括,河道驳岸植被清理改造,街头绿地景观提升,桥下空间清理及市政路侧绿地恢复等。

  11月2日,记者在公园内看到,这座现代感十足的带状公园,利用“草坪+林木”的简洁组合,让人心旷神怡。公园里还设置了人行道,不少村民在公园里锻炼。“这个公园环境优美,每次傍晚时分,我们都会前来公园散步,成了我们居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家住白水路附近的林先生说。

  “这里原先是破败的厂房,空地上堆满垃圾,脏乱差,现在改造成了公园,环境大变样,我们可以在这里休闲,带孩子玩。”市民陈阿姨高兴地说。

  “白水路口袋公园建设起初村民不理解,后来在镇、村干部努力下,最终获得村民的理解与支持。”红旗村党支部书记林秀峰说,“这样的‘口袋公园’不但漂亮,而且离家近,集休闲、健身、娱乐等多功能于一体,村民看到公园建成后,环境面貌的变化,十分欣喜。”

  青口镇副镇长潘彪龙表示,除了白水路口袋公园,镜上路口袋公园也已建成开放。通过“见缝插绿”的口袋公园建设,大大改善了青口镇域的景观形象。下阶段,青口镇还将全力推进镇域环境品质提升,着力打造美丽、生态青口,让青口汽车新城的生态景观环境焕然一新。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陈辉 林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