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整治户外广告 提升城市颜值

http://www.mhnews.com.cn  2020-11-10 16:00:43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整治户外广告 提升城市颜值

  工人拆解立柱广告。

  闽侯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深化“十乱”整治成效,提升城市管理品质,全力打造靓丽的市容环境,近日,南通镇在镇区内开展大型广告、红布条广告及店招整治工作。

  11月3日,在南通镇永嘉天地旁,记者看到,城管执法人员正在组织专业施工队对该路口T型的户外广告牌进行清理拆除。拆除作业现场,不少市民表示这块大广告牌的存在与周边的环境不协调,既影响美观,又存在安全隐患。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由于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各种大小型广告牌设置出现“多、杂、乱”的现象,严重影响了城市形象。根据南通镇开展“十乱”整治工作中户外广告整治工作要求,南通镇城管依法开展镇区户外广告整治。

  位于南通镇主干道旁的五星车辆店招很是大气,显眼又美观。“原来我的店招是用广告布挂的,经过长年累月的风吹雨打,又旧又难看,这几天南通镇在提升市容市貌,要求换掉红布条,改做彩钢板店招。”五星车辆店主高线说。

  “未经许可擅自设置的户外广告设施一直是城市管理工作中的一个顽疾,这些违规的户外广告不仅遮挡了行人的视线,更对市容市貌造成了影响。”南通镇党委副书记林善钟说,这几天南通开展广告牌整治行动,截至目前已拆除了15块T型广告牌及高架立柱广告,整治小广告200余张、红布条广告400余条,除了拆除未经审批的广告外,还整治了130多家不规范店招,有效提升了南通镇整体市容环境。

  “店招广告,是城市市容环境中重要部分,反映了城市的文明程度和品位,下一步,南通镇将继续通过加大巡查、清理整治、强化监督等举措,推进辖区内大型户外广告及店招广告的规范设置,让南通镇城市景观环境更加靓丽。”林善钟说。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