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我县两所幼儿园建成投用

http://www.mhnews.com.cn  2020-11-03 15:02:15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我县两所幼儿园建成投用

  在竹岐第二中心幼儿园内,教师与学生欢乐互动。陈枫 摄

  闽侯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我县持续加大力度补齐教育事业短板,全力推进教育项目建设。日前,我县两所新建公立幼儿园建成投用。

  竹岐乡面积最大的

  公立性幼儿园投用

  竹岐第二中心幼儿园作为竹岐乡面积最大的公立幼儿园,该园的投用进一步满足了当地幼儿的就学需求。

  10月16日,记者在该所幼儿园看到,园区内环境优美,教室布局合理,各类教学设备和户外器械逐步完善。走廊、楼道各个角落都合理利用大背景、小标志营造清新自然、充满童真的各类大小活动区角。早教室、图书室、生活坊等区域也应有尽有,是一所设计精美、功能齐全、充满童趣的现代化幼儿园。

  据了解,竹岐第二中心幼儿园地处竹岐榕西村,是我县为教育补短板项目之一。校园总建筑面积约6468平方米,总投资约3448万元,规划15个教学班,可容纳450个学位。幼儿园现有小、中、大班9个班级,教职工35人,幼儿总数180名。

  青江幼儿园建成投用

  开设汽车文化特色课

  日前,位于青口镇的青江幼儿园也正式投用,进一步满足汽配城安置房及周边适龄儿童的入学需求。

  青江幼儿园紧邻汽配城安置房小区,占地面积3000多平方米,建筑面积2678.59平方米,是一所环境优美、设施先进的公办幼儿园。园区开设有8个教学班,可容纳280人,配备有标准的多功能活动室、美工坊、木工坊、图书阅览区等,同时还设置了大型器械玩具、幼儿园兴趣角、种植园等,可充分满足幼儿活动与学习探索的需要。

  除了良好的环境,园区还结合青口特色本土文化,提出了“以车为梦,浸润心灵”的课程理念,依据汽车文化及个体内在探究、自主等本能需求来选择课程内容,形成与幼儿需求相适应的园本化课程体系。“我们将汽车文化作为特色课程,融入日常教学中,同时通过汽车文化环境创设及氛围营造,让幼儿更加了解家乡的文化。”青江幼儿园园长施胜男表示。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 陈枫 李煜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