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阿吉太组合”来县举办演唱会

http://www.mhnews.com.cn  2020-10-29 12:12:49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10月21日晚,由县委宣传部指导,县文旅局主办,县文化馆承办的“高雅艺术走进闽侯”系列演出——“阿吉太组合”民族流行音乐演唱会在县科技中心举行,吸引了不少观众前来聆听。

  阿吉太组合由蒙古汉子萨琪拉、藏族女孩西曼、彝族歌者吉子古且,三个来自不同少数民族的音乐人组成。在演唱会现场,阿吉太组合不仅以全新的形式演绎《妈妈》《南山南》《同桌的你》等脍炙人口的流行曲目,还为大家带来《自然交响曲》《阿衣莫》《乌兰巴托的夜》等民族歌曲。一首由队长萨琪拉原创的歌曲《蒙古博客钦》,通过歌词与旋律的结合表达,让观众感受到了少数民族人民的生活环境和热情好客的性情。最后,一首《世界之声》将传统的民族音乐,与流行、原生态、多样的音乐元素结合,使演唱会气氛达到了高潮。

  据悉,阿吉太组合自2012成立以来,曾获得广西卫视新民歌选秀节目《一声所爱·大地飞歌》全国第三名,在央视综艺频道互动综艺节目《我要上春晚》中获得央视春晚直通卡等荣誉。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林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