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助力学子圆梦大学 振兴家乡教育事业

http://www.mhnews.com.cn  2020-10-20 09:04:37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助力学子圆梦大学 振兴家乡教育事业

  闽侯新闻网讯 9月26日上午,竹岐乡榕岸陈氏祠堂举行首届高考优秀学子暨热心助学人士颁奖仪式(如图),向今年考入普通高校的10位优秀学子发放奖励金共计2万元,助力学子圆梦大学。

  榕岸陈氏祠堂理事会秘书长陈英水介绍,教育是每个家庭的头等大事,关系到每个家庭乃至家族的兴盛与否。今年,榕岸陈氏祠堂理事会相继推出了《大病补助暂行办法》《关爱老年人暂行办法》和《爱心助学暂行办法》。“这个《爱心助学暂行办法》是榕岸陈氏学子考入全日制普通高校的,奖励2000元;考入清华、北大两所名牌高校,奖励3万元。同时,对家庭确实有困难的学子,除2000元的奖励金外,理事会还将再给予2000元的补助。”陈英水说。

  颁奖仪式上,被福建医科大学临床医学专业录取的陈峰表示,学子能够取得优异的成绩除了自身的努力外,也离不开父母邻里和乡领导无微不至的关怀与教诲。今后,他会将大学作为人生的新起点,不忘初心,谨记教诲,不辜负乡亲们的殷切期望,待学成归来后,要为家乡的建设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记者注意到,当天的颁奖仪式,还邀请了众多学生、家长参与。这其中,代表孙女林雨鑫上台领取奖金的爷爷陈世玉,脸上充满了自豪与喜悦。“孙女是家里的第一个大学生,能受邀参加典礼我感到十分荣幸。理事会为学子颁发奖励金,是对年轻学子的一种期盼、一份厚望,希望陈氏家族今后人才辈出,多出人才,出好人才。”陈世玉说。

  “在理事会发出‘捐资助学’口头号召后,得到了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积极响应,为首届爱心助学行动起了个好头。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的乡贤加入热心助学的行列,把助学这项制度长期延续下去。”陈英水告诉记者,在财力许可的情况下,他们将逐步扩大助学范围和力度,让助学活动惠及更多的优秀学子,振兴家乡的教育事业。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陈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