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这位抗疫英雄与大湖牡丹有着不解之缘

http://www.mhnews.com.cn  2020-09-16 17:44:26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这位抗疫英雄与大湖牡丹有着不解之缘

  福州市第一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医生胡颖接收大湖牡丹。叶义斌 摄

  闽侯新闻网讯 国家功臣,国礼待之!以国之名,致敬抗疫英雄!9月8日上午,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福州市第一医院副主任医师胡颖被授予“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荣誉称号。闽侯大湖乡网友陌上纸鸢第一时间在朋友圈转发了这条信息。“看到胡颖医生获奖了真替她高兴。她是我们眼中的大明星。”提起胡颖医生,网友陌上纸鸢赞不绝口。他告诉记者,今年4月底,他和几位同事给胡颖医生送过大湖的牡丹花,所以再次在新闻上看到她获奖消息感觉特别亲切。

  9月9日,记者辗转联系上了胡颖医生,祝贺她荣获国家级殊荣。她也感谢闽侯给她送的牡丹花。“援鄂抗疫医疗工作已经过去5个月,但对我而言,这是一份难得的经历,是人生的宝贵财富。我更加清楚,我们不仅是‘白衣天使’,更是‘白衣战士’,在国家需要,在人民健康受到威胁时,挺身而出,与病魔作斗争,并努力战胜之,以挽救更多的生命,这就是我们医生的价值所在。”胡颖医生说,现在党和国家给她这么高的荣誉,她心中充满了正能量。带着这份经历与感悟,她将会更努力地投身于医疗卫生事业,在临床工作中作出应有的贡献。

  “今年4月底,逆行英雄归来时正是牡丹开得最艳的时候。我想着应该将最美的鲜花送给最美的逆行英雄。因此,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与其他单位联合组织了鲜花赠英雄的活动。胡颖医生是我们的赠送对象之一。”赠送牡丹花活动的组织者、大湖乡党委书记陈夫文说,胡医生是福州首批赶赴武汉支援的医务人员,她的铮铮铁骨深深打动了他,接下来他们还会继续与胡颖医生取得联系,恭贺她获此殊荣。

  据悉,今年4月24日,福州首批援鄂医疗队24名队员和支援意大利医疗队的2名队员家属都收到了来自大湖乡马墘村的“航天牡丹”。鲜花赠英雄,县委、县政府、大湖乡人民政府联合福州市卫健委、福州日报、福建永辉通过这样的方式向坚守在战“疫”一线的医护人员致敬。

  大湖乡马墘村南国航天牡丹基地的牡丹之所以唤为航天牡丹,因其是太空培育的高端品种,花朵比普通品种大出许多,在马墘村,航空牡丹喝着海拔990米水满山的泉水长大。此外,大湖乡的其他旅游资源也丰富,后井村的马岚山每年四月初到五月中旬野生杜鹃漫山开放、美不胜收;毗邻雪峰寺的文武雪峰农场,坐拥4000亩有机种植的闽台优良茶树品种茶园,在这里可体验采茶制茶,回归质朴山居生活;位于凤凰山南麓的罗汉台海拔1200多米,常年云雾缭绕,恍如梦境……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