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热血一夏·爱满十城”无偿献血活动走进我县

http://www.mhnews.com.cn  2020-09-01 10:41:34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热血一夏·爱满十城”无偿献血活动走进我县

  献血者展示献血“感谢状”。

  闽侯新闻网讯 8月21日至22日,福建省血液中心、县委文明办、县卫健局、县红十字会在县城街心公园联合开展“热血一夏·爱满十城”无偿献血公益行活动。据统计,此次活动参加献血总人数93人,献血量达3.1万毫升。

  21日上午9时许,街心公园的献血检测点已排起了长龙,各文明单位干部职工、热心市民、企业员工纷纷参与。在医务人员的指导下,献血者自觉排队、领表、填表、采样、检测、献血……各项流程有条不紊进行。

  作为省级文明学校的县实验中学,此次也组织了教职工参与活动。“学校得知此次献血活动后,立即向全校教职工发出号召,不少老师自愿加入献血队伍,为常态化疫情防控贡献力量,也向全社会传递一份正能量。”参与献血的县实验中学副校长曾维钦说。

  “献血既可以帮助他人,又有利身体健康,是一件好事!”来自县实验中学的志愿者黄殷捷告诉记者,今后她还将继续参与无偿献血活动,并积极宣传无偿献血的作用和意义,动员更多的人参与无偿献血,为社会奉献爱心和力量。

  值得一提的是,活动现场不乏有数次献血的“老将”。来自县信访局的志愿者邵贤便是其中一位,此次已是他第17次参与无偿献血,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什么是“生命有限,爱心无限”的高尚情操。

  此外,活动现场还为市民免费提供量血压、测血型服务,并设置了献血抽奖等互动环节。县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在现场向市民传授心肺复苏救援技能,同时进行无偿献血及造血干细胞的科普宣传,鼓励社会各界健康适龄公民积极参与自愿无偿献血。

  “各文明单位、爱心人士用一腔热血,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为文明城市创建注入新的力量。同时,通过活动有效缓解了受疫情影响和夏季高温导致的血液库存不足问题,进一步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活动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 陈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