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捡拾山上垃圾 践行环保理念

http://www.mhnews.com.cn  2020-09-01 10:37:26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为强化文明、安全、健康出游意识,助力“健康徒步走,文明我先行”系列主题活动,推进全民健身活动深入开展,8月22日,县委宣传部联合文明办、文旅局、旅发中心、文投公司、行知公司等举办五虎山徒步走志愿服务活动。

  此次路线为:五灵岩寺—元朝古道—陈友定寨门—方山水库—齐天府—三虎顶—滴水潭—官印石—五灵岩寺,全程约7公里,整体爬升400米左右,需要4小时左右徒步时间。

  上午9点15分,炎炎夏日,志愿者们从山下出发,他们不仅用脚步丈量巍峨高耸的五虎山,还要担任文明旅游宣传劝导员。志愿者们带着垃圾袋、火钳,沿着五虎山道,捡拾游客丢弃的塑料袋、水瓶等各类垃圾,并带往山下的垃圾站处理。为做好活动的后勤、医疗、环保等方面保障,主办方还邀请了阳光救援队参加。

  五虎山沿途生态原始,空气清新,景色迷人,大家寄情美景,尽享欢乐,沿着崎岖的山路,一路挺进。志愿者们冒着酷暑在活动全线忙碌服务的身影,成了五虎山最靓丽的风景线。“这里空气很清新,爬了一个多小时的山,虽然有点累,但神清气爽,以后我要常来。”县委宣传部办公室负责人宋威威告诉记者。

  “扔在路边的垃圾还好清理,而有些垃圾挂在树梢上或陡峭的地方,捡起来就比较费劲。”宋威威笑着说,“虽然捡垃圾的过程比较艰辛,但听到游客们的赞扬,看到周围环境变干净了,大家心里都美滋滋的。

  “再美丽的风景,也需要我们共同爱护,文明旅游是每一个游客应尽的义务与责任,希望通过这种绿色环保徒步志愿服务活动,向广大游客宣传绿色理念,倡导低碳生活,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志愿者黄先生说。

  五虎山位于祥谦镇与南通镇交界处,五座主峰巍峨高耸,因形似五虎盘踞而得名。古人从福州向南观五虎山,觉得山体端方如几,故又名“方山”。因其兼具地质地貌奇特、历史遗存丰厚、人文景观汇集、森林资源丰富等特色,五虎山文化休闲旅游区被确定为闽侯全域旅游发展的引擎项目之一。2014年7月,五虎山被国家林业局评为“国家级森林公园”。

  五虎山的春夏秋冬、云雾雨晴都有不同的美,是众多游客和户外运动者心驰神往的目的地,更是闽侯县文旅界的一大IP热点。去年出炉的闽侯文旅IP形象“五虎五福”,其灵感就来源于它。今年6月15日,我县还启动为期一年的“五虎守福 四季呈祥”摄影大赛,邀请广大摄影爱好者通过镜头记录五虎山的四季四时之美。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 陈辉 程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