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守护生命 “救”在身边

http://www.mhnews.com.cn  2020-08-25 10:01:04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8月15日,县图书馆联合县红十字会举办暑期夏令营之急救知识培训活动。

  夏天是个适合游泳的季节,好吃的水果也很多,但每年夏天常常有突发溺水,食物梗塞的不幸事件发生。本次急救知识培训活动帮助少年儿童及其家庭了解一些简单的急救知识,学习一些急救技巧,度过一个平安愉快的暑期生活。

  活动邀请国际急救认证师资培训师、福建省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师、闽侯县红十字医院护理部主任、副主任护师许艳云老师主讲。她详细讲解了急救相关知识,并手把手为大家演示了急救的具体细节(如图),让参加讲座的学生和家长们真正熟练掌握了这些生死攸关的“绝技”。

  参加培训的学生及家长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将牢记急救技能,从而提高自救互救能力。急救知识的学习,既能保护自己,又能救助他人,县图书馆在今后将继续开展各类健康讲座活动,共同守护生命,呵护健康!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 陈燕 通讯员 侯图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