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群尚工艺:危中求机 转型升级正当时

http://www.mhnews.com.cn  2020-08-10 16:27:56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群尚工艺:危中求机 转型升级正当时

  群尚工艺品新厂区项目施工现场。

群尚工艺:危中求机 转型升级正当时

  群尚工艺品新厂区项目效果图。

  闽侯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受疫情影响,传统制造企业的发展面临巨大压力,但依然有不少企业迎难而上,在危机中寻觅转型发展之路。位于鸿尾乡官路村的福州群尚工艺品有限公司就是这样一家企业,今年初企业启动了新厂区建设,加大自动化设备投入力度,进一步推动产业转型升级,迸发出新的生机与活力。

  新厂区年底竣工

  预计年产值可达3亿元

  7月29日,记者来到群尚工艺品新厂区施工现场看到,钩机正在进行施工作业,工人们有序地忙碌着。

  “现在正在进行地下室底板钢筋施工,预计在8月中旬左右完成,然后开始转入地下室墙体底板施工,整个项目预计年底竣工。”项目现场管理人员赵东明介绍,目前,现场共投入施工人员近100人,大型机械设备4台,全都开足马力抢工期、赶进度。

  据悉,新厂区项目规划用地21.3亩,总建筑面积32495.1平方米,将建设3栋工艺品生产标准厂房及附属配套设施。“新厂区面积比旧厂区大了6倍,可以进一步满足公司产能扩张和产业转型升级的需求。”群尚工艺品公司董事长杨尊群告诉记者,新厂区投产后将实现年产300万件铁、竹、木工艺品生产力,预计年产值可达3亿元。

  自动化改造

  助力产业转型升级

  据了解,福州群尚工艺品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是一家集设计开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工艺品生产进出口企业,主营工艺品、家具及家居制品的生产、销售,以面向国际贸易市场为主,是我县出口大户、纳税大户。

  “公司目前以半自动化生产线为主,等新厂区建成投用后,我们计划投资5000万元,新增9条全自动智能生产线,同时还将采用机器人作业,不仅可以提高生产效率,还能减少人工成本,助力企业获得更大的效益。”杨尊群说。

  在加速生产自动化改造升级的同时,群尚工艺品也在积极拓宽销售渠道,开展亚马逊网上营销、Way fair仓储销售等线上业务。此外新成立了一家内销创意家居分公司,打造家居产品开发、设计、生产、展示、销售、仓储、物流、售后一体化运营体系。

  “后期我们还将计划通过建设大型工厂销售体验馆,成立大型视频直播基地,建立大型仓储物流基地,引领线上线下、国际国内销售创新融合新趋势。”杨尊群表示。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 李煜晗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