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县医院儿童保健室开诊

http://www.mhnews.com.cn  2020-08-03 16:04:00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县医院儿童保健室开诊

保健护师指导家长做婴儿早期训练。

    闽侯新闻网讯讯 近日,县医院儿童保健室开诊。该科室位于门诊部三楼,是根据儿童不同的生理特点和保健要求,对儿童进行系统的保健管理的专业科室。
    7月28日,记者在县医院儿保室看到,该科室布置温馨,墙壁上贴有儿童图片,设有体格发育监测室、过敏原检测室、妈妈小屋等。当天是保健室开诊的第二天,陆陆续续有附近的家长带着42天的孩子来体检。“你好,让宝宝躺在小床上,解开衣服和尿不湿,宝宝现在是纯母乳还是混合喂养,一天食量多少,喂完母乳后要竖抱拍嗝……”诊室医生认真细心地为孩子检查身体、测量身高体重、结合孩子的生长发育情况为家长进行专业的保健指导。
    家住甘蔗的吴女士在县医院微信公众号上看到儿保室开诊,带着孩子过来做42天体检。“我原来预约省妇幼体检,后来在公众号上看到县医院可以做42天体检,就直接来县医院做了,又近又方便,省去了舟车劳顿。”吴女士家宝宝现在40多天了,当天在医院专业医生为她孩子进行了体检并辅导她婴儿保健相关知识。
    “保健室每周二、四上午开诊,目前儿童保健室暂时开展42天婴儿体检,其他年龄段体检所需软硬件设备正在采购中,设备到了后将陆续开放儿童各年龄段体检。”保健室相关负责人介绍。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 陈燕 文/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