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我县发放防猪瘟消毒物资

http://www.mhnews.com.cn  2020-07-20 17:08:07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太好了,拿到这批消毒物资后,养殖场的生产安全更有保障了”“今后我们会加强对所在乡镇(街道)市场、养殖场的消毒防控,为生猪养殖营造安全环境”……7月15日上午,14个乡镇(街道)站、15个生猪养殖场负责人纷纷来到甘蔗街道流洋村,领取农业农村局发放的防猪瘟消毒物资(如图)。

  为切实做好我县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县农业农村局高度重视,投入财政资金164.7万元,采购了高压清洗消毒设备,各类消毒药品,免疫、防护物品,扑杀封锁器材,实验室检测试剂等物资,发放到14个乡镇(街道)站、15个生猪养殖场使用。

  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通过开展动物疫病综合防控,加强动物疫病检测诊断与生猪养殖场所消毒,有效提高了畜禽防病抗病能力,达到了预防、控制和扑灭动物疫病的目的,促进了养殖业的健康发展。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 陈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