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治理建筑工地扬尘 让尘土不再飞扬

http://www.mhnews.com.cn  2020-07-13 18:17:49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连日来,我县持续开展建筑工地扬尘治理,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坚决打赢打好蓝天保卫战。

  7月3日,记者跟随县住建局工作人员到甘蔗街道、荆溪镇部分在建工地,发现各建筑施工工地严格落实要求,打造标准施工工地,扬尘污染得到有效遏制。

  “我们安排专人对工地及场地路面进行清扫,定时开启雾炮喷淋设备,从日常维护、砂土运输等方面,我们都派专人定时维护。”三英花园项目经理吴剑巍说。

  据悉,今年5月以来,县住建局开展拉网式检查,对发现扬尘治理不力、防范措施不达标的相关责任主体和责任人严管重罚。目前,已完成全县83个在建工程全面排查工作,共累计下发整改通知书40余份,要求立行立改;对8家整改不到位的工地进行约谈并进行行政处罚,被约谈处罚的单位基本整改到位,综合整治工作达标。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 陈何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