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闽江水口坝下左岸施工便桥工程拟8月完工

http://www.mhnews.com.cn  2020-07-07 16:54:54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江水口坝下左岸施工便桥工程拟8月完工

    闽侯新闻网讯 日前,记者从小箬乡获悉,闽江水口坝下左岸施工便桥工程正在紧锣密鼓建设中,目前项目已完成总工程量的80%,预计8月底完工。
    据悉,左岸施工便桥作为水口坝下主体工程的施工道路,主要为水口坝下枢纽工程的建设、物资运输提供便利的交通服务,项目起于闽江北溪大桥主桥左岸的边跨中间,沿着闽江左河岸布置,止于坝下工程防洪堤,施工桥长380米,宽8.5米,设计洪水位满足100年一遇。
    6月28日,记者来到左岸施工便桥项目现场,放眼望去,钢架林立,桥梁墩身拔地而起(如图),工人们正在紧张地忙碌着。据项目现场负责人薛秀熙介绍,左岸施工便桥共计19跨,其中第1跨为现浇箱梁,其余18跨均为预制T梁。
    “目前,我们已经完成桥墩扩大基础以及墩柱等下部结构施工,正进行上部预制T梁吊装及湿接缝、防撞护栏等桥面附属结构施工。”薛秀熙告诉记者,为加快施工进度,项目不断优化方案,针对目前高温季节,工人作息时间也进行了适当调整,尽量错过高温时段,在确保施工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进一步加快工程进度,确保项目按时完工。
    记者了解到,作为闽江水口坝下工程建设中的重要工程,左岸施工便桥建成后,将极大地方便工程建设中机械车辆的通行以及物资运输。“以后运输车辆往来就不用绕远路,不仅可以节省时间,进一步加快工程进度,同时还可以避免对村道路面造成损坏。”薛秀熙说。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 李煜晗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