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一份平凡而温暖的父亲节礼物

http://www.mhnews.com.cn  2020-06-29 16:05:21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一份平凡而温暖的父亲节礼物

    闽侯新闻网讯 父爱如山,真实而深沉。在每一个人的成长过程中,父亲都是不可替代的。6月21日是父亲节,爸爸们大多都收到了儿女们甜蜜温馨的祝福,有一位叫黄敬梁的父亲,在今年的父亲节里,收到了女儿黄思林一份平凡而温暖的“礼物”:一顿盛世经典牛排店的晚餐!
   “我爸爸1999年就瘫痪在床了,那个年代别说牛排了,肯德基、麦当劳都是个稀罕物,有次我在网上买牛排回家煎煮,他吃了以后一直念叨着,想去牛排店吃正统的牛排。”黄思林说。到了父亲节,她想起父亲的这个“愿望”,便决定带他去“撮一顿”牛排。
    时近黄昏,在县城万家广场的一家牛排店,黄思林正带着父亲享受一顿丰盛的牛排晚宴,因为担心牛排汁会溅到父亲身上,她细心地将牛排切成小块,喂给爸爸吃,还不时为他擦拭嘴角,整理卫生。感受着女儿贴心的服侍,黄敬梁露出了满足的笑容(如图),现场十分温馨!“爸爸不能动,我只能一口口喂他,就和平常喂他吃饭一样,虽然繁琐,但只要爸爸开心,我就感到很满足了,”黄思林说,一家人出去吃顿饭是最开心的,除了吃饭,今年父亲节,她还给爸爸买了新的剃须刀、衣服这些实用礼物。
    据悉,因为早年一次意外,导致黄敬梁高位截瘫,此后他只能躺在床上,生活完全无法自理,靠着年幼的女儿和亲人们的照顾,他一步步坚持到了女儿成婚,外孙出生,日子也渐渐好了起来……女儿黄思林也因为照顾父亲的事迹,成为人尽皆知的“孝女”,并获评福州市第六届道德模范。“如今我最大的愿望,就是希望陪着女儿,看着她的孩子健康成长,做自己喜欢做的事。”黄敬梁说。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 林若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