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科技服务到乡村 精准扶贫促振兴

http://www.mhnews.com.cn  2020-06-22 16:46:59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科技服务到乡村 精准扶贫促振兴

 闽侯新闻网讯 6月17日,县委人才办牵头县委乡村振兴办,邀请福建农林大学园艺学院园艺植物天然产物研究所所长吴少华教授,赴廷坪乡开展果树栽培管理技术指导活动(如图)。山区、半山区乡镇农业服务中心负责人参加了现场指导会。
    活动中,吴少华教授对廷坪乡果树栽培进行实地指导,与文山岗村和石洋村果农及相关技术人员深入交流,就如何修枝、疏果、施肥、病虫害防治等果树管理技术做了详细讲解和示范,耐心解答果树种植疑难问题。同时,吴少华教授结合廷坪乡实际,对增强产品品质、提高产品销量和实现种植户增产增收等方面提出了合理的意见建议。
    “当前,果树产业正处于起步阶段,果农们普遍缺技术、缺经验、缺思路,亟需果树专家的专业指导,经过专家的指导,果农们的生产观念有所转变,生产技能得到进一步提高,同时也提升了对果树的整体栽培管理水平。”石洋村党支部书记郑振桥说。
    据了解,廷坪乡始终把农村经济发展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中之重,坚持以产业促脱贫、以发展促振兴,挖掘乡村产业特色,规模化发展水蜜桃、百香果、猕猴桃、脐橙等果树种植,做强传统农业,创新新型经营主体,促进乡村振兴。
    “本次‘专家+农业项目+农户’一站式科技服务乡村模式,邀请专家深入基层调研,到田间地头开展指导,实实在在解决农业难题,深受乡镇、果农、合作社欢迎,反响热烈。”县委人才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 陈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