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花开“疫”散 萌娃回归

http://www.mhnews.com.cn  2020-06-15 11:39:29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复学第一天,萌娃归来,重启“欢乐键”。6月8日,全县幼儿园的大班孩子们开启了久违的幼儿园生活。当天,记者来到了县实验幼儿园,直击大班幼儿复学第一天。

  上午8时许,记者在县实验幼儿园看到,志愿者老师和安保人员已守候在家长等候区、幼儿入园通道和家长刷卡区等区域,迎接首批返园的孩子们。在幼儿入园的各个通道,教师们各司其职,有序引导幼儿间隔一米排好队,测体温、消毒、晨检,并按照预设路线进入教室。进班前,带班教师对已入园幼儿进行二次晨检。

  “真开心,又可以跟老师、小伙伴们一起学习玩耍了。”县实验幼儿园大班幼儿林余欣告诉记者,在复学前,她还学会了“七步洗手法”和防疫小妙招。

  复学第一课,县实验幼儿园根据幼儿年龄段特点,通过国旗下的讲话、有趣的“洗手操”,还有讲故事、看图片等形式,将防疫知识渗透到每个细节,引导幼儿学习防疫小常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与能力。晨间活动、户外活动、如厕、盥洗……幼儿园的一日生活皆课程,教师们在每个环节通过语言提示与行为示范,为幼儿的健康和培养良好的习惯提供有力指引。

  用餐前,幼儿园保育员对餐桌以防控标准进行严格消毒,幼儿们保持1米距离就餐,餐前餐后让幼儿按“七步洗手法”对手进行彻底清洗。在午睡过程中,幼儿按上下铺分组,由教师错峰带入寝室,分批做好午睡前的准备工作。期间,生活教师全程值守,加强巡视,关注幼儿健康状况。

  除了县实验幼儿园,当天其他幼儿园也为幼儿的复学工作做足了“功课”。

  县甘蔗滨城幼儿园:

  当天,县甘蔗滨城幼儿园教职员工早早来园,对幼儿园进行清洁、整理、布置,以全新的面貌欢迎大班幼儿。

  孩子们分批错峰入园,老师、保健医生按照既定方案,分工明确,家长配合遵循不入园的要求,并指引孩子们保持间隔一米距离排队、孩子们依次通过鞋底消毒、测温、手部消毒、脚底消毒、晨检、入班测温、洗手多个环节后入园,一切都井然有序。

  此外,园长还给全体教职员工和孩子们送福袋。孩子们拿到复学礼物,个个都笑逐颜开。

  县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幼儿园:

  6月8日,县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幼儿园迎来返校复学的大班幼儿。一大早,园内教师和保安在园门口迎接孩子们的到来。孩子们在家长陪伴下间隔一米,有序接受体温检测、消毒,晨检正常后家长离开,幼儿进入班级。

  新学期不进行聚集式升旗活动,各班教师组织幼儿在班级内进行升旗仪式,并开展“复学第一课”活动。教师组织孩子围绕防疫保健康这个主题开展活动,复习停课不停学活动中传授的正确佩戴口罩、正确洗手、保持一米安全距离等防疫保健知识。孩子们分享宅家这段时间里了解的防疫抗疫事例。

  用餐前,生活老师严格对餐桌进行“三消毒”,并在配餐过程中严格做好防护措施,幼儿按照“七步洗手法”进行手部清洁后,错位进餐。

  据了解,我县独立幼儿园152所,另有附设幼儿园35所,当天全县大班幼儿近2000人复学,而中班、小班分别在6月10日、12日复学。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陈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