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县城旧城区主次干道将大变样

http://www.mhnews.com.cn  2020-06-08 18:25:01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县城旧城区主次干道将大变样

  “白改黑”改造工程入城路段效果图。

  闽侯新闻网讯 县城旧城区市政道路质量不高,对城市形象和市民生产生活造成了一定影响,也成为制约闽侯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进程中的“瓶颈”。为提升市民幸福指数,破解这一问题,去年开始,我县启动县城旧城区主次干道白改黑提升改造工程,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在县城入城路“白改黑”改造现场,记者看到,入城路县建行至亭下街段右侧道路路面的沥青铺设已经完工。由于该路段的人流量大,对施工速度造成了一定影响,但施工方正加紧建设中。

  县市政工程管理处“白改黑”项目经办俞国平告诉记者,县城旧城区主次干道白改黑提升改造工程位于甘蔗街道旧城区,起于昙石环岛至街心路劳动局,道路总长约3.6公里,项目总投资约9000万元。“目前整个改造工程已经完成总工程量的15%,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工程推进有些滞后。在做好防控的基础上,我们正督促施工单位加快赶工期,计划于2021年4月份竣工。”俞国平说。

  在沥青路面右侧人行道上,工人正在忙着开挖地下电线管网等,为下一步进行缆线下地做准备。缆线下地就是让空中电线“下地”藏身,从而美化市容市貌、改善城市景观,进一步提升供电的安全性和可靠性。

  记者了解到, 缆线下地工程总投资约7000万元。 为了不造成重复施工,今年我县将缆线下地工程同县城旧城区主次干道“白改黑”提升改造工程同步开展,项目完工后将大大提升县城的宜居指数。“以前旧城区道路地下管网是雨水和污水混流,一到暴雨天就是一片汪洋。现在,我们通过铺设新的管网实现雨污分离,将彻底解决淹水问题。”俞国平表示。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 林若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