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难事面前不低头 大事难事敢担当

http://www.mhnews.com.cn  2020-06-08 18:09:43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难事面前不低头 大事难事敢担当

  余颖(右二)与工作组成员讨论污水管网建设等问题。

  闽侯新闻网讯 今年3月,我县召开县委工作会议。会上,县住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余颖获评2019年度闽侯县“担当尽责,激情创业”好干部。这个荣誉的背后,饱含着余颖对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高度的责任感和辛勤的付出。

  一线攻坚有作为

  他迎难而上

  2005年,余颖考入青口投资区管委会。2017年12月,余颖调任县住建局工作。作为县住建系统的一员,他始终秉持着笃学的态度和忘我的激情,面对繁杂且艰巨的工作任务迎难而上。

  2019年9月,县委县政府开展了“到一线去,大干120天”“抓项目促跨越”一系列活动,这些都与住建系统息息相关。“去年,我的工作任务主要是对接市建设局,包含在建项目监管、污水管网建设、轨道交通建设等。其中,民生补短板和环保督察的污水处理等工程项目,大部分都存在时间紧、任务重的特点。”余颖说。

  余颖在住建行业2年,印象最深的当属去年祥谦镇门口工业区的整治行动。接到任务的当天,正巧是余颖39岁生日。他顾不上与家人团聚,马不停蹄赶往现场,与指挥部成员一同商定整治方案,制定责任清单。往后的一个多月,他舍小家、顾大家,全身心投入整治工作中。

  工作中,余颖与同事们坚持“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积极协调各相关单位,让问题逐一突破,环节逐个打通。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祥谦镇门口工业区以2家企业生态环境整治工作为起点,从连片企业整治到乌龙江沿岸生态修复,再到203省道沿线整治提升,经历了脏乱差到美如画的华丽蝶变。“下一阶段,我会继续带领住建团队抓好该片区污水管网项目的质安监督工作,力争在今年6月30日前完成任务。”余颖说。

  靠前服务敢担当

  他从不喊累

  住建工作难,做好住建工作更难,面对工作,余颖坚持把担当放在首位,时刻保持“难事面前不低头,大事难事敢担当”的精神品质。“余局工作的时候就像在打仗”,这是同事何鑫对余颖的评价。何鑫告诉记者,余颖的工作十分繁忙,白天开会、下乡、协调解决难题;下班后,他还要为起草、整理相关工程实施方案和监管办法在办公室里通宵达旦,第二天又马不停蹄地投入到重点项目建设现场,从未喊过一句累。

  住建工作跨度大,与群众的“食住行”息息相关。针对各类诉求,余颖都做到主动对接、靠前服务,在帮扶群众和企业的同时接受大家的监督。截至目前,他先后为建筑业、房地产业和燃气企业解决生产经营各类问题近百项,不遗余力地为群众和干部协调解决生产生活难题,大家都亲切地称他为“大将小鱼”。

  “我只是普通岗位上的平凡一员,成绩属于整个住建团队。”余颖告诉记者,面对建筑安全的严峻形势、污水处理的错综复杂,以及民生事业的短缺紧迫,他并没有惊天动地的业绩和壮举,有的只是时刻保持工作激情,将担当融入实际行动,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中,实现人生的最大价值。“今后,我将继续在领导、同事们的指导与帮助下,有条不紊地开展各项工作,用赤诚书写一名住建人的别样精彩。”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 洪琦 文/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