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有情征迁赢民心 群众感恩赠锦旗

http://www.mhnews.com.cn  2020-05-25 15:24:42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有情征迁赢民心 群众感恩赠锦旗

    闽侯新闻网讯  5月17日,在荆甘一体化战略征迁指挥部街心公园片区出现了感人的一幕,征迁户王丽芳代表15户群众将一面绣着“和谐拆迁、耐心服务”的锦旗送到征迁二组统计局征迁干部程文柱手中(如图),对他们在征迁工作中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
    王丽芳是荆甘一体化战略征迁指挥部街心公园片区的征迁户,在得知自己的住房被纳入征迁范围时,她心里很高兴。她说:“我现在所住的房屋是几十年前建的,又老又旧,而且这一带的住户大多是老年人,出门很不方便。这次能被纳入征迁范围,我们都很开心。但是,如何安置老人们成了我们最大的‘心病’。”为了解决征迁户的实际困难,征迁二组的干部主动放弃周末和节假日,挨家挨户与群众座谈,把他们的问题一一记录在案。“刚开始,由于老人的安置问题,大部分征迁户不配合征迁。另外,部分群众对于征迁面积测算、装修评估档次、公摊面积存在较大分歧,拆迁工作进行得十分困难。”程文柱告诉记者,“之后,我们利用网格化的模式,实行区块包户制,对群众进行一对一的服务。”
    除了安置问题,征迁二组的干部还帮助征迁户解决了老年人补助、重大疾病困难补助、公摊面积测算等十余项问题。正是由于他们细心、耐心的服务,征迁户们才会送来锦旗表示感谢。
    这次群众赠送锦旗,让荆甘一体化战略征迁指挥部街心公园片区的征迁干部们备受鼓舞。他们表示,“百姓事无小事,再小的事也是我们自己的事”,今后他们一定更加周到、热情地为征迁群众做好服务。
    据了解,自4月17日荆甘一体化战略征迁指挥部街心公园片区征迁工作正式启动以来,在征迁二组干部们的不懈努力下,该片区最后一户征迁户于5月16日正式签订征迁协议,该组签约任务实现全面“清盘”。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 林鑫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