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战“疫’一线党旗红 >> 复工复产 >> 正文

我县又迎来一批小学生复课

http://www.mhnews.com.cn  2020-05-25 14:55:30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我县又迎来一批小学生复课

  闽侯新闻网讯 经过了一个特殊而漫长的假期,5月18日,闽侯校园又迎来了一批如约而至的孩子们。当天,全县小学三至五年级学生迎来复课第一天。

  “请各位家长即送即走,请同学相隔1米排队测温,有序进入校园……”上午8时许,在甘蔗中心小学校门口东、西两侧,志愿者们正专注地引导学生有序排队入校,及时疏散接送的家长,避免由于人员过多滞留造成聚集。

  为确保全校师生能顺利返校平安复学,甘蔗中心小学全体教职工主动放弃了休息日,提前制定开学方案、摸排教师和学生的身体状况、出行情况,开展环境消杀与复学演练工作等。

  复课的第一天,孩子们第一次走进“实体课堂”,为了调整学生心态、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意识、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三至五年级各班开展了以“生命至上 健康第一”为主题的返校复学第一课(如图)。

  “虽然开学了,但是疫情并没有完全过去,我们会严格遵照要求,做好各项防护措施。相信同学们也会珍惜在校学习的机会,振作精神,做到疫情防控和勤奋学习两不误。”甘蔗中心小学校长郑守云告诉记者。

  “当天,全县98所小学三至五年级共23415人已全部复学。教育、卫健、市场监管、公安、住建(城管)等部门及属地乡镇(街道)安排相关人员,按照职责分工协助学生有序入校。同时,各校根据‘两案八制’制定好复学工作方案及应急预案,建立‘一人一档’全面摸排师生员工身体等情况,在此基础上,按规定程序组织教师、学生入校、入班、入宿舍、入食堂,组织上好‘复学第一课’。”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 陈枫 文/摄)